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夏季发霉 卫生间门扇和地毯防霉预防措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2:56:54

    夏季闷热潮湿的梅雨季节刚过,其他地方都还好,卫生间的门套门扇的下口居然先发霉了,要怎么补救呢?

夏季发霉卫生间门扇和地毯防霉预防措施

    装修竣工不久,卫生间的门套下角及门扇下帽头就出现发黑霉变的痕迹,而家中其他房门 还都完好无损,为啥卫生间的门会首先发霉变黑?

    卫生间门扇下口发霉原因:

    因为卫生间环境潮湿,潮气长期在门角下积存,而木材吸水性又相当强,就会导致门下帽头编制发黑。

    预防措施:

    在施工现场卫生间门扇的油漆过程中,相当多的油漆工对门扇的下帽头底部不作油漆,有些油漆工即使刷漆了,也是一笔带过,根本没油漆刷到位,油漆尚未遮底,从而留下了隐患。

    由于在油漆验收时,门扇已安装到位,很难检查下帽头是否油漆到位,未经油漆的门扇的木材直接暴露在水汽中,很容易发生发霉变黑。

    因此,在木饰面漆的验收时,一定要认真检查门扇下帽头的漆膜,不仅要油漆到位,而且漆膜要厚,保证将水汽完全隔离在外。

    发现卫生间门扇变黑发霉后,可将局部发黑的门扇拆下来,将发黑部位自然阴干,测得含水率在12%以下后,将发黑部位重新补漆到位,最后再将门扇作全面油漆处理。

    地毯本身能够营造温暖的居室氛围,许多网友特别喜欢在卧室中大面积铺设地毯,但铺满地毯的地面一段时间疏于打理后,地毯下就会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

    地毯发霉原因:

    地毯分羊毛、化纤等不同类型,图案和织法也多种多样,因为地毯是由很多细小的纤维构成的,如果房间的通风效果不好,地毯底部长期侵入水汽,就会发霉。此外地毯的纤维中是最容易寄宿聚积螨虫的场所,在卧室中大面积使用地毯,螨虫就会被带到床上和被褥表面,从而引起疾病。

    如何预防:

    地毯不宜放于背阴和潮湿的房间,最好铺在朝阳通风好的地方,铺有地毯的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

    很多人认为化纤地毯是不会生虫的,其实不然。在地毯细密的纤毛中隐藏着大量的螨虫,这些小生物特别喜欢以人体脱落的皮屑为食,它们接触皮肤会引起瘙痒、出小疹子与红肿反应。螨虫的分泌物与代谢废物,通过浮尘进入呼吸器官还会引起呼吸道过敏反应,诱发支气管哮喘与过敏性鼻炎。螨虫怕光,所以经常将地毯拿到阳光下晾晒,可以有效地杀灭螨虫。

    地下室内由于缺少通风条件,不宜铺设地毯。对绒毛和气味过敏者,不宜在家中铺地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