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防止净化不足及二次污染 净水设备选购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2:53:19

    工业革命在促使社会发展的同时,带来了严重的后果——环境污染,尤其是水污染。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任何生物可以离开水而生存。水污染造成的危害与人类的健康息息相关。全球大多数的河流水域都被工业的发展严重污染,自来水供水系统中又存在着净化不足及二次污染,利用传统的净水方法,已经很难保证水质的安全。

防止净化不足及二次污染净水设备选购指南

    为了解决水污染给人类生活所带来的问题,世界各国都投入了巨资治理污染水域,但是只有长时间的维护治理才会有成效,而人们的生活用水安全却是刻不容缓的。因此,家用净水器开始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为我们的生活用水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净水器其实就是家用净水设备的总称,根据过滤精度的标准一般划分为两大类,RO机(纯水机)和超滤机。目前按照市面上的标准RO机通常都使用PP棉、颗粒炭、压缩炭、RO膜(反渗透膜)、后置活性炭5级过滤系统。超滤机的市场标配也差不多,主要就是所用的膜不同,PP棉、颗粒炭、压缩炭、超滤膜、后置活性炭5级过滤系统。

    净水器是每一滴健康水的保障,我们在选购净水器时,应该根据不同的水质来选择不同过滤功能的净水器。

    1、在我国北方地区,水的硬度较高,以及南方喀斯特地貌的地区,水中钙、镁离子含量较高形成了偏硬的水质,这样的硬水非常容易结垢。应对硬水最好在家用净水器前面加装软水机,可以软化水质,对净水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对于城乡自来水,由于含有较多的氯以及有机物,所以水质异色异味较重,这样的水质就应该选择滤芯活性炭载量较多的家用净水器产品。

    3、若是水质长期处于较混浊状态的自来水,就应该在净水器前加装前置净水器,经过初级过滤,滤掉大部分大分子物质,降低净水器的工作难度,同时可延长滤芯的使用寿命。

    4、若水中重金属含量较多,则必须选用RO机,因为重金属离子的直径大多小于超滤膜的过滤孔径,可以随着水分子一起通过超滤膜,只有RO膜的孔径在0.0001微米的标准,可以阻止一切除水分子外的物质,彻底净化水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