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打造家居亮丽风景 窗帘选购有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2:52:38

    金九银十的到来,繁忙家居装修也都被提上日程。窗帘,是家居装饰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起到遮光的作用,还能点缀家的氛围。在国庆黄金周,如何正确地选购窗帘,除了色彩也要注意窗帘的遮光性。

打造家居亮丽风景 窗帘选购有讲究

    不同功能的房间窗帘要搭配相应色彩

    一般来说,客厅应选择暖色调图案的窗帘,能给人以热情好客之感。书房的窗帘以中性偏冷色调为佳。卧室则应选择平稳色、静感色窗帘,使房间显得幽雅而不冷 清。餐厅里,黄色和橙色能增进食欲,白色则有清洁之感。当地面同家具颜色对比度强的时候,可以地面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地面颜色同家具颜色对比度较弱时, 可以家具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若地面颜色和家具颜色均不能成为参照物时,也可根据灯光颜色来选择窗帘的色系,橘黄色的暖色光系,可搭配米白、果绿等冷色 系,乳白色的中性光系,则可选配米黄、浅咖啡、淡红等暖色系来搭配。

    选窗帘能否遮挡光线最关键

    如今楼盘越盖越密,容积率也不断提升。如果不希 望一举一动都暴露在邻居的视线中,那么就要常年挂着窗帘,这样的帘子,既要有良好的透光性,又要能遮挡外面的视线。一般情况下,客厅的窗帘至少要装两层, 一层布,一层纱,既美观又能保证私密性。

    卧室、书房等小窗子可选择罗马窗帘

    由于市场上的布料一般都是1.4米的幅宽,所以安装罗马帘的窗户宽 度最好在1.4米以下,中间不用接缝,买布时只需购买长度即可。光线变化快的房间,应该使用罗马帘,通过手控可随意调节窗帘的下摆位置,控制光线进入房间 的多少。如果窗前摆放有家具,也可安装罗马帘,因为它不占空间,不会影响房间内物品的摆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