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油漆 >> 油漆知识 >> 正文

鉴别硅藻泥产品的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4:03:08

1、看比重

越轻越好。比重轻的硅藻泥优于比重大的硅藻泥。

2、看加水比例

调和时要加水,比例接近1:1最好;从实践上看,如果加水小于0.5的话,说明硅藻土的含量极低。

3、用喷壶或喷水器向样板直接喷水,吸水越快越多,说明硅藻泥呼吸功能越好,而呼吸功能是硅藻泥的最基本功能;这里有个非常简单的操作方法;就是用女孩子常用的喷香水的瓶子灌上干净自来水,反复喷在硅藻泥样板上,注意是反复多次喷在样板的同一地方,如果能迅速吸收水分就证明其具备呼吸功能。这里也可以通过喷水次数的多少来大体判断硅藻泥呼吸功能的强弱,一般十次以上就是很不错的产品了。如果很少吸水,说明硅藻土含量低或硅藻土微孔被堵塞,其硅藻泥呼吸功能较差。

喷水或倒水后,用手去摸,劣质的硅藻泥,会掉粉末或掉色。 水干后,劣质的硅藻泥会留痕迹或掉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