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油漆 >> 油漆知识 >> 正文

混油处理的门起皮怎样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4:02:45
这是因为油工在打腻子时有以下原因造成的:1.底子处理不好2.腻子配比不好
解决:铲除起皮的部分,用砂纸打磨后,将油性腻子(加清漆)填补后再打磨,直至同原面层高度,最后根据你原有的颜色喷漆。但这样会处理完后有补丁感觉,最好全部打磨全喷!
我把油漆的基本要求告诉你
质量要求
1表面无污物、清洁、光滑、平整。
2油漆颜色符合设计和业主的要求,色彩一致。
3无发花、发笑、咬底、起皱、流挂等现象。
作业内容
1基层处理
清除表面灰尘、油脂、胶迹以及节疤处渗出的树脂等。以及进行填补、磨光、脱色处理。
2刮涂腻子
刮刀满刮腻子,干后用1号砂纸打磨,嵌补的腻子如有收缩渗陷时,再用腻子嵌补填平,干后再用1号木砂纸打磨。
3刷涂底漆
一般备用白色油性漆作底漆,尤其在涂饰浅色漆膜时,这是一道不可缺少的工序。刷涂醇醛磁漆的底漆,可用松香水调稀后使用,底漆要刷涂得薄而均匀,通常要刷涂两遍,第一遍底漆干后,用0号或1号旧木砂纸打磨,然后再刷涂第二遍底漆,干后再用0号木砂纸打磨平滑。刷涂硝基色漆的底漆,可用香蕉水与硝基色漆调稀后使用,硝基色漆与香蕉水(天那水)的比例为1∶1.5,底漆通常三遍成活,每遍干后用280-320号水砂纸湿磨。
4涂饰面漆:根据设计要求,先做一块不小于300×300mm的饰面板进行调色,油漆色待业主认可后方能大面积施工。使用醇酸磁漆饰面,涂漆量为60-80g/m2涂漆应纵横均匀展开,然后顺一个方向收理均匀,不露低色。使用硝基磁漆,在物面上一平动刷涂2-3遍,硝基磁漆与香蕉水的比例为1∶1-1.2。等漆膜干后,用棉布团先蘸漆圈擦3-4次,再横擦3-4次。最后用硝基磁漆与香蕉水的比例为1∶2的漆液,横拉1-2遍即可。
清漆油漆的施工需分层次进行。不同的漆类进行的次数均不相同,严禁一次性完成。对本色清漆的刷涂面,先进行清漆封闭处理,刷漆二遍(防止饰面受污染)再进行加工,然后补钉眼,补灰缝,打砂纸,去粉尘,再喷漆二遍(不能有流挂、发白和微细气泡等缺陷),做完的油漆面应平滑,手感丰满。整套刷涂工序完成,油漆层完全自然风干后,再进行保护处理。
5注意事项
所用工具必须清洁、干净、无异物。
油漆施工应在洁净、通风的环境中进行,严禁在封闭的场合施工。
油漆材料必须有产品合格证及商检测试报告,并在有效期内使用。
如遇空气湿度大,油漆未干时,不能强行使用太阳灯管加热烘干,绝对禁止吸烟、生火,以防火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