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知识 >> 正文

橱柜台面实用验收手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11:39
一、水平
台面安装好后,一定要水平。这个很简单,一个水平尺就搞定了。台面出问题,多少都和平整度有一定关系,说到底,这就是和柜体有较大关系了,柜体不平,台面怎么平?还有就是安装时平,过段时间不平,据说有些品牌橱柜再安装好后会专门有人检查橱柜的腿,如果有很容易拧动的,安装工人要罚款的,因为长时间受力不均匀会造成橱柜倾斜!
二、接缝
人造石的优点之一就是无缝拼接,如果你能清楚的看到胶水线,接缝肯定没做好!不用理会安装工人说出了多少个理由!以前曾经遇到过一个投诉,台面全是胶水线,惨不忍睹,业主竟然安装时接受了,我质问业主,这样的台面你怎么能让安装呢?业主的回答让我没话了,“安装工人说:XX人造石就这样,谁让你非要定XX人造石台面了?”
在需要拼接时,接驳口要用酒精或者天那水擦拭干净,以免接缝处灰尘太多,影响了粘接的效果,从而造成接缝开裂。
三、色差
人造石不同批号有色差,但安装好的台面不能有色差,问题出了不能让消费者买单。
四、衬板
人造石橱柜台面,衬板不可少!有的使用条形衬板,有的使用整体衬板,还有的使用一种结构架,不管怎样,对台面的保护支撑是必须的。垫板用三条宽100毫米,厚15毫米以上的刨花板或密度板即可,用玻璃胶前中后固定在台面背面。台盆和灶口加竖形垫板。全铺垫板要用防潮板材,以免垫板受潮变形影响台面。
五、开孔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影响台面的坚固程度。
开孔要圆滑,四个角要做一定的弧度(直径不小于20mm的弧形圆角),,并用砂纸擦拭圆滑,不能有锯齿形状,更不能是简单的直角,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开孔处有应力点,在台面受力不均时开裂;
而且,如论是台盆孔还是煤气灶空四个圆角用弧形板材块沿灶孔边缘做加固处理,因为煤气灶具有一定的重量,而且上面还要放锅等,而只有12.7毫米厚的人造石所能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所以要做加固处理以避免压力过大时台面变形或者开裂。
灶口边缘用隔热棉并包上铝箔纸做隔热处理,以免炉灶在做饭做菜时温度过高,使台面局部受热膨胀导致灶孔开裂。
六、后档水
后档水是个很复杂的地方,要做出完美的后档水,要有两次拼接,但我也发现有的厂家想出了“好”办法,直接把板条竖着粘上,事是省了很多,清理死角却留下了,人造石台面的浑然一体,容易打理的优点也被省去了。
七、伸缩缝
如果台面较长,尤其两边顶墙,伸缩缝必不可少,不然,热涨冷缩的破坏力还是很大的。台面靠墙端要留3-5mm伸缩缝,台面超过3米以上,伸缩缝不得小于5mm。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