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在门樘边会出现裂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8:18
用构架和罩面板分隔的墙面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有的墙面会出现垂直裂缝,特别在门樘部位。这主要是由以下四种情况造成:
(1)在安装分隔墙构架时,构架立柱末撑到顶部与梁底
或楼板底固定。
(2)在门樘部位用一根立柱。
(3)立柱固定松动。
(4)罩面板接缝正反面均在同一立柱或在门樘部位。
因此,在分隔墙施工过程中,应将分隔墙构架与梁底或楼板底连接固定。构架安装牢固不松动。为避免因开关门震动造成门樘部位出现裂缝,在门樘两侧应各增设一根增强立柱,以增强门樘的抗震强度。在安装罩面板时,正反两面接缝应相互错开,在门樘部位不应设置罩面板接缝,在窗樘部位也应避免。只要能注意以上几个方面,基本上就可避免出现因刚度不足产生的裂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