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知识 >> 正文

防盗门优劣关键要看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7:11

家里的防盗门貌似坚固,门锁却弱不禁风,盗贼可以轻松地开锁入室盗窃。近来,由于锁具质量问题引起的入室盗窃案件不时见诸媒体。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防盗门时应当重点关注锁具。另外,专家还呼吁适当提高防盗锁的有关标准。

目前,上海家居装修使用防盗门的比例很高,市场上的防盗门品种也非常丰富。但在选购防盗门时大多数消费者最关心的是钢板的厚度、款式等,对于防盗门的心脏,防盗锁却不太留意。据悉,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防盗门大多采用普通防护级别的A级弹子锁。A级防盗门锁是国家主管部门对防盗门安全性能的最基本要求。

这种普通锁防盗门可被具有开锁技术的人以及所谓的万能钥匙轻易开启。而在同等情形下,B级防盗锁的安全性能是A级锁的5倍,即防技术开启时间不少于5分钟,而普通的A级锁防技术开启的时间只要不少于1分钟即可。

由于我国目前对专业开锁人员的管理并不严格,市场上也可以轻易购得所谓的万能钥匙。因此,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应提高防盗门的标准,禁止使用A级锁具,使防盗门的安全性能得到保障。

在目前阶段,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防盗门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并了解清楚防盗门锁具的安全防护级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