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新闻 >> 正文

2010年楼梯行业的发展疑惑解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58:44
在目前看来,似乎楼梯行业已经开始在改变,但,楼梯本身的功能性、实用性、安全性似乎已经在悄然中褪变。变化不断、新奇不断,对2010的楼梯行业来说应该是喜或忧,还有待时间来验证,有待消费者、经销商来辨别。6月3号那天,约见了多年的一位经销商朋友,他问了我一句话“今年楼梯行业的走向到底在哪里?”,陪同他看完整个楼梯展会之后,“迷茫”两个字映入脑海中,最后,在和他分手的时候,我回应了他一句“选择合适自己的”。简单的话,可选择却不容易。可以看出,目前的消费者在楼梯的选择中是雾里看花,分不清哪个是好,哪个更值得,哪个更合适。如此多的新变化,经销商又该如何来传递楼梯经营的事业呢?困惑了……

此时此刻,楼梯行业是否需要反思、静化?到底作为楼梯运营企业的我们要如何找到适合消费者、经销商的合理定位。

是用品牌运作的力量来整合吗?用产品创新与变化来引导吗?用全面纯粹的制造来迎合吗?还是和新政策下的低碳经济与时俱进呢?

2010年,楼梯行业业已经进入发展的新时代,而困惑我们的,也正是这大好的经济环境下飞速变化的楼梯市场与消费心态。回归理性,你可以看到:MOBO的整体运营及全面机械化、标准化和整体木系统的全面启动,不再仅仅是就产品而营销论道的气魄,行业领导地位已经形成,而追随与模仿已经不再现实,这种纵向的发展不是几个企业三两年可以走出来的了。而捷步的青花瓷印象和所谓的大经销商战略也并非大多数企业能传承复制。名杉楼梯的整木家装横向发展模式,也并不是大多数企业能力所能匹及的。2011年,一个楼梯行业中诞生的创业板块即将上市!

新一轮的洗牌大战已经开始硝烟弥漫,而此时的你,如何巩固既有市场和强化本身的优势显得在本次轮回中更为重要!

2010年,对大多数中小楼梯企业而言,定位,是目前企业最明智的选择。不要看到别人投入地板、木门、橱柜、木窗……就开始盲目的跟随。而创新产品,也需要结合企业自己的能力来合理开发,不是一味的跟进。眼花缭乱的楼梯市场,需要静下来,仔细考虑、分析,学会舍弃一些。定位清晰之后,解开2010的楼梯之惑,真正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方向,沿着这个方向,在前进中不断的吸收外界和洞悉内在,这样,楼梯之惑,也就变成了,楼梯之路!

风雨欲来,群雄并举,楼梯的三国时代已经在2010的年中全面拉开战幕,面对国家政策对劳动者的加薪政策、低碳经济下原材料的不断上涨,对于楼梯制造这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已经警钟长鸣。认识楼梯的本质,你才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不要再硝烟中迷失,回头看看成熟的地板行业、木门行业,你不难发现,品牌就那么几个,但大家都相安无事的在各自的圈子里活得有声有色。还是那句话“合理定位”。



新文化楼梯时代,群雄并举的三国时代!期待,楼梯行业将会更加的精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