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选购 >> 正文

防盗门 低于700元的不要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5:37
商家称钢制门都叫防盗门
在合肥市某家居城,各式防盗门品牌纷纷映入眼帘:盼盼、步阳、王力……在一家防盗门专卖店,最便宜的“防盗门”仅售480元,开关该门感觉到非常轻,而且隔音效果也不好。“这种门也叫防盗门啊?这么薄的门防盗效果能好吗?”面对质疑,该店的老板才吞吞吐吐地说道:“这是钢制门。”“钢制门也算防盗门吗?”“一样,现在不都这么叫吗!”老板答道。
在另一家防盗门专卖店,当我们就一款售价800余元的防盗门向商家询问合格证、质检证等相关证件时,营业员称:“我们卖的门只有信誉卡,只要凭这张信誉卡就能保修。”“只有一张卡啊?”营业员回答说是的。当被要求先看一下所谓的信誉卡时,服务员立刻从抽屉里掏出一张,在这张薄薄的纸片后面,却赫然印着“钢制进户门”的字样。“这上面明明写着钢制进户门啊?这难道是防盗门吗?”面对质疑,营业员突然提高了声音:“现在哪有什么正宗的防盗门啊,防盗门要达到钢板厚度1.2的标准,那些名牌的防盗门也达不到,全是假的!”
消费者眼花缭乱、难分真假
那么市场上的情况是否真的如她所说,没有合格的防盗门呢?在一家品牌防盗门专营店,经过一番检查试用后发现,这里的门非常厚重敦实,隔音效果也很好。老板表示,防盗门夹层里面填充的是防火、隔音的专用材料,不像有的假冒伪劣产品,里面填充的都是牛皮纸、瓦楞纸,而自家经营的防盗门都有对应的合格证、保修卡等票据。
在卖场内随机采访了一些正在选购防盗门的市民:“你们对防盗门了解的多吗?你们知道防盗门生产的标准吗?你们知道防盗门与钢制门的区别吗?”市民朱先生表示:“以前没有专门去研究,等到要买防盗门时,挑得眼花缭乱。到底哪个品牌的好也没底了。”许多被采访的市民均表示“不了解”、“不知道”、“知道的不多”。
低于700元的防盗门不要买
繁杂的防盗门到底该如何挑选?有什么办法能进行简单的判断呢?一位专门从事防盗门生产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低于700元的慎买!”他分析:“目前市场上1毫米厚的钢板面板约每吨7200元,门框热轧钢板约每吨6500元。如达到国家标准,做一扇防盗门的钢板成本就需要500元左右,加上锁具、填充料、喷漆等费用,成本价一般不低于700元,合格的防盗门加框重量应在40公斤以上,低于此价格和重量不足的防盗门,消费者需谨慎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