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选购 >> 正文

移动门注重选材 让它静静滑动你的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2:56
推拉门这种装饰形式其实在10年前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家庭,并受到广泛的欢迎,但那时由于没有专业的滑动门制造商,全部由装饰公司手工制作,再加之滑轮和滑轨的质量不可靠,门板变形、推拉不畅、严重噪音等问题就时有出现,大大损伤了人们使用滑动门的热情。
提示一选择承重力大的底轮
滑动门是否能够长期使用,关键在于滑轮的质量。由于滑动门通常会做到2.4米以上的高度,门扇较宽,加之如今流行玻璃门板,因此本身自重很大,如果底轮的承重力不够,会大大影响使用寿命,过早地出现推拉不畅、噪音加大或根本无法使用。目前市场上底轮承重力最大的是富禄滑动门,它的单轮承重可达到180公斤,通过了德国有关机构的检测。
提示二注意滑动门的金属材料
为了防止门板变形,滑动门的边框材料多为金属材质。金属材料的优劣直接影响滑动门的质量。目前市场上滑动门的金属材料主要为碳钢和铝合金,价格最贵的有铝钛合金,比如德国富禄滑动门。之所以要了解边框的材料组成,是因为较硬的金属材料,比如铝钛合金硬度很高,支撑力强,使门扇不会变形。而碳钢和普通铝合金由于材质较薄就不宜制作高大的门扇。目前市场上有些品牌声称是铝钛合金,为了避免上当,在购买时应请商家出示商检部门的检测报告。

提示三仔细体验滑动效果
高质量的滑动门是有较高技术含量的,但作为消费者单从外观来看并不容易鉴别,这就需要我们在购买时多注意向商家了解,其次就是自己来感觉。好的滑动门在滑动时既不会太轻飘也不会太沉重,而是带有一定门的自重,滑动时没有振动,顺滑而有质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