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知识 >> 正文

小卫生间如何布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40:16

并不是所有的卫浴间都既宽大又豪华。事实上,由于受空间限制,小面积卫浴间仍然占有很大比例。因其空间的狭小,应格外注意将所有基本功能和特色浓缩在一起,使有限的空间看上去更大些。
放大的要点就是设计简单,布局紧凑,巧设浴柜,色彩明朗。
对于一个面积很小的卫浴间,宜使用简单的设计,不宜考虑使用内藏式厕纸架、肥皂架等,墙角位置可以安装摆放洗发水、浴液等物品的层架。
尽可能选用型号较小的坐便器、盥洗池、浴缸及造型小巧的水龙头。布局宜紧凑,但要注意各功能器具之间是否留有足够距离,以免增加局促感。
在卫浴间中,坐便器的上方和盥洗池上、下方空间是最易被忽略的。让这些地方空着,真是一种浪费呀。试着装一排浴柜,来收纳林林总总的洗浴用品,你会看到这样一来,卫浴间不但整洁了许多,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了。
不是只有白色才能用于小面积的卫浴间装饰。事实上,长时间面对单一的白色,会让人心情烦躁。选择具有清洁感的冷色调,并与同色调进行搭配,低彩度、高明度的色彩,我们都可以大胆使用。但不宜选用太多色彩,否则会显得过分凌乱。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