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知识 >> 正文

浴室家私使用及保养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38:44
产品维护及保养
(一)维护
1、边部如出现翘起和离层现象,可以在其上蒙一薄布,用熨斗烫平,即可使之复原。
2、产品如有烧痕和烫痕等现象,可进行如下修补处理:
烧痕:烟火或未熄灭的火柴在家具漆面留下焦痕,若是漆面烧灼,可在牙签上包一层细纹硬布,轻轻擦抹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蜡,焦痕即可消除。
烫痕:家具漆面上不慎留下白色烫痕,一般只要用酒精、花露水、煤油或浓茶水弄湿的布擦拭即可。
水渍痕:要用湿布盖在痕印上,然后用电熨斗小心地按压湿布数次,痕印即可消失。
擦伤:若家具漆面擦伤,未触及漆下木质,可用同家具颜色一样的蜡笔或颜料,在家具的创面涂抹,以覆盖外露的底色。
刮痕及凹痕:较简单的方法是用棉球或画笔,在家具表面涂上颜色相近的鞋油。
水迹:用干净的吸水纸铺在水迹上,用加热熨斗重压在上面,也可用沙拉油、牙膏涂抹,过后将之擦干、上蜡。
白印:用布沾有烟灰与柠檬汁或沙后油混合物涂抹,擦干后上蜡。
3、定期对家具连接配件进行检查,发现有松动的地方要及时旋紧,如镀金件表面出现较难去除的黑点,可用煤油擦拭、清洗。
(二)保养
1、不宜硬拖硬拉,放置要平稳,若地面不平,要将腿垫实,以防损坏五金结合部位;不要用坚硬物品撞击家具,切忌敲打玻璃和五金装饰件表面。
2、柜面不要压放重物,不然柜门会出现凸出形状,造成门关不严。
3、不要摆放在高温、潮湿、震动剧烈和光源强烈的地方,保持居室通风干爽,不宜频繁开关空调造成温湿度变化过大。
4、清洁家具时,应先用鸡毛扫之类的软性清洁器进行表面除尘处理,再用软布轻轻顺着木纹擦拭,可沾少量水或适量洗涤剂进行清理。
板件:每隔6~12个月用膏状蜡为家具上一层蜡,上蜡之前应先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旧蜡抹除,尽量避免让家具面接触到腐蚀性液体、酒精、指甲油、亮漆去除剂。
五金件:只需用干抹布轻轻打理,不要使用含化学物质的清洁剂,切忌用酸性液体清洗镀金件。
5、柜内放置花椒,可预防老鼠进入;放置樟脑,可防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