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选购 >> 正文

铝扣板的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30:42
铝扣板用轻质铝板一次冲压成型,外层再用特种工艺喷涂漆料,长期使用也不褪色,施工比较简洁,不易变形。安装后不会出现弯曲或中间下坠的情形,保证平稳,可减少更换的不必要开支,但相对来说造价较高。铝扣板色彩丰富而富于变幻,能为业主提供多种选择,营造个性化的空间。
家装时一般有两个地方要考虑安装铝扣天花板,一是卫生间、一是厨房。
铝扣板有很多规格,包括板材的面板宽度、厚度、折边的高度等,市场上有方形和条形两种选择,板材表面又分为有冲孔和平面两种。表面冲孔可以通气吸音,扣板内部铺一层薄膜软垫,潮气可透过冲孔被薄膜吸收,所以它最适合水分较多的厨卫使用。

铝扣板选购要点:
(1)查看其铝质厚度。厚度不宜低于0.6毫米,否则容易造成塌腰现象。选择时要注意商家是否通过加厚烤漆层来增加整体厚度,这种铝扣板不要购买。
(2)检查材质的真实质,以防不法厂商用不锈铁假冒铝材,是纯铝材还是不纯铝材或者不锈铁,可以使用磁铁来验证,纯铝材不吸磁,而次质铝材或假铝材能吸磁。
(3)鉴别铝扣板除了要注意表面的光洁度外,还要观察板子薄厚是否均匀、是否双面烤漆,用手捏板子感觉一下,弹性和韧性是否够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