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洁具 >> 洁具新闻 >> 正文

小心家居产品三类陷阱 警惕环保顺风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49:54

产品戴上“绿色环保”的标记,在市场上就会更加热销,而一些未达标企业也借机搭上“环保”的顺风船。昨日,市消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绿色家居产品时,需提防3类陷阱。

一是检测报告陷阱。

个别企业通过购买或制作一些符合环保要求的样品,送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骗取检测报告,以此欺骗消费者。实际上,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只对送检的样品负责。

二是利用体系证书陷阱。

一些企业通过某个管理体系的认证后,就利用该证书来“证明”自己的产品是绿色环保的,而获得管理体系认证并不能证明其生产的产品就是绿色环保产品。

三是自称不含某种有害物质的陷阱。

一些企业自称自己的产品原料不含某种有毒有害物质,以此“证明”产品是绿色环保的,但其使用的替代原料,可能含有对消费者危害更大的其他有毒有害物质。

市消委表示,为避免落入“绿色”欺诈的陷阱,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时,可通过察看是否贴有中国环境标志来判断绿色环保产品的真伪,或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网站进行绿色环保产品查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