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选购 >> 正文

消费者日趋理性看待家具业服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36:17
据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透露,目前上海市家具卖场已达250万平方米,是上海所有卖场中最大的一个行业。尽管营业面积在不断扩大,但家具市场蛋糕却是一定的。据了解,上海家具卖场每平方每年的营业额不超过3000元。激烈的行业竞争向商家提出更高的服务标准适应市场需求。
消费者日趋理性
近年来上海的房产热潮带动了本地家具市场的繁荣,但家具市场过度的扩张已经使行业竞争空前惨烈。据福升咨询机构的调查资料反映,上海居民家具消费日趋理性。调查资料显示,95%的人会选择大商店和知名度高的商店购买,36%的人士选择商店还要参考亲朋的意见。
调查资料还显示,由于上海房价涨幅保持较高的水平,居民装修、家具的消费支出增长受到抑制,传统的中低档五件套家具仍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居民品牌选择趋向的强化和市场总量难有较快的增长,将使部分家具卖场遭遇生存危机的风险大大增加。
消费靠服务来引导
日前,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逛卖场时发现,营业员在服务时也会选择对象,根据顾客的穿着、行为等细节判断其是否会购买家具、消费层次等。但总体上说,一些较大型卖场营业员的素质普遍不错,服务热情,对行业及服务流程比较熟悉。
据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介绍,随着家具卖场行业的不断扩大,行业协会在积极规范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大卖场服务培训的力度。目前已组织各大卖场数千名营业员学习并考核上岗。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企业也普遍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以及树立良好品牌口碑的必要性。
“免费班车接送”提高人气
为顾客提供班车免费接送服务在各大日用品超市非常普遍,但在家具市场却并不多见。尽管油价不停上调,“建配龙”董事长郑良贤却提出:坚持提供免费班车不动摇。由此可见,企业家经过多年创业经营发现,提升服务已成为树立品牌形象关键。
那么,班车接送所产生的油费会不会分摊到产品中去呢?郑良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油价的不断上调,运营成本的确成为企业的一块巨额支出,每个月企业用于班车上的支出要30多万元,遇到消费高峰月接近30万元,这些都是由‘建配龙’承担,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由于‘建配龙’15万平方米经营场馆,属于企业自有产权,不存在高额的租金负担,确保同一品牌、型号以低于全市家具商场10%-20%的价格,让利给消费者,使消费者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所以,免费班车这块支出对‘建配龙’来说可以忽略不计,更不会转嫁到商品之中。”据了解,“建配龙”免费接送班车从开通到现在已受到消费者的认同和欢迎。一位姓喻的消费者对记者说,“我是无意中看到这个免费班车的广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电话,没过多久真的有车来接了,我连交通费也省了。”
诚然,免费班车接送只是比较远的卖场拉动人气的方式之一。随着上海的私车普及率不断提高,轨道交通四通八达,市民出行购物大环境的提升,最终“建配龙”和一些大卖场的免费接送班车也会退出历史的舞台。

【家具】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fuzhidao/">富之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shuangye/">双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feng/">华丰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uexing/">月星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tiantan/">天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anyou/">全友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ri/">华日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ijia/">宜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ongpingguo/">红苹果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mei/">曲美家具
  • 【沙发】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吉斯沙发
    • 丽星沙发
    • 帷特思沙发
    • KBH沙发
    • 斯可馨沙发
    • 花为媒沙发
    • 艺峰沙发
    • 斯帝罗兰沙发
    • 康耐登沙发
    • 爱依瑞斯沙发
    • 左右沙发
    • 米洛沙发
    • Cheers Sofa 芝华士沙发
    • 顾家工艺沙发
    • 联邦沙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