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选购 >> 正文

靠垫的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33:33
靠垫已成为现代居室中必不可少的装饰品,它既是客厅、卧室的主要装饰配件,也是重要的点缀,它可以调节人们的坐卧姿势,使人体与家具的接触更为舒适和贴切,而且靠垫在整个个居室环境中可以起到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
靠垫与居室的整体环境一般呈衬托关系,与其他织物之间则呈对比关系经灰色素雅面料为主的沙发通常宜采用色彩鲜艳的靠垫;如果沙发和靠垫均为素色,则要选择质地上对比较强的面料为上;靠垫与床罩,床单之间的关系也可选用同一以系不同纹样或同一纹样不同比例的织物制作,其效果既统一又有变化。
靠垫的制作富有随意性,造型变丰富多样,它的不同造型能在居室环境中起到不同的点缀效果。比如,方形靠垫显得庄重;圆形靠垫在端庄中略显活泼;三角形,仿动植物形则更显生动有趣,可营造居室内轻松活泼的气氛。靠垫的边缘处理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如锁口、皱褶、荷叶边、抽沙花边、镶丝条、缝滚边等等,所以它是调节室内艺术效果的得力工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