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选购 >> 正文

选购大芯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33:10
大芯板又称细木工板,几乎每一个家装工程都能用得到。大芯板质量的好坏也直接影响装饰的效果,下面讲一下挑选大芯板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最好选择机拼板。大芯板的中间夹层为实木木方,制作时有手工拼装和机器拼装两种,机器拼装的板材拼缝更均匀。
二、板缝最好不超过3毫米。中间夹板的木方间距越小越好,最大不能超过3毫米,检验时可锯开一段板。
三、中间夹层的材质最好为杨木和松木,不能是硬杂木,因为硬杂木不“吃钉”。
四、表面砂光度。优质的大芯板是用双面砂光,用手摸时手感非常光滑。
五、含水率。北京地区木材含水率应为8%至12%,优质大芯板为蒸气烘干,含水率可达标;劣质大芯板含水率常不达标。
六、环保指标。大芯板是用胶复合而成,胶的成分主要是甲醛,其含量应低于50毫克/公斤。有少量品牌,胶为非甲醛,其甲醛含量完全达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