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木卧家具反倾销案最早2013年结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02:07
记者25日独家获悉,东莞部分家具企业当天下午15时在该市大岭山镇君逸酒店召开美国商务部行政复审说明会。据了解,有5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反倾销”基金将继续保留
东莞台升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山辉,同时也是“中国家具业反倾销应对委员会”的执行副主席,在会上对美国对中国木卧家具提起反倾销诉讼案作了总结。他说,“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年度行政复审更重要,前面的路也更艰难。”
有个别企业称在此次反倾销诉讼中开销颇大,希望酌情退还剩余的资金。据了解,反倾销应对委员会共募集资金约208万美元,目前已使用120多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付给WCP(注:美国华盛顿一家著名的律师行)的律师费。
郭山辉表示,余下的反倾销基金到底该分掉还是继续保留,由企业来表决:“年度行政复审事关中国家具业的生死,复审仍要花钱。”结果显示,过半数企业表示愿意把基金保留下来。天津美克此前捐出了20万美元,ITC终裁后,该公司参加年度行政复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该公司的代表表示愿意把钱留下来。
会再查新的企业
据代理东莞50多家企业应诉的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介绍,行政复审包括一般年度复审(又称日落复审)和新出口商复审。按照以往的经验,复审结果将于2007年年中出来。
据了解,复审跟原审的程序大致差不多。据业内人士分析,被强制调查的企业可能会比原审多一两家,即8~10家左右。另据介绍,和原审不同,此次将采取先实地核查再初裁的方式。核查有两个倾向值得注意:第一,会查新的企业,因为旧的已经查过了,没有必要重复核查;第二,会查大的企业,采取抓大放小的方式,因为大的比较有代表性。
有获得6.65%平均税率的企业代表问,如果原告方没有针对自己提起复审申请,而公司也没有参与复审,最后会不会得到复审中的平均税率呢?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说,只有参加了复审的企业才有可能拿到复审中的平均税率,没有参与复审的企业将继续沿用6.65%的平均税率。
反倾销案最早2013年结束
会上没有提到未应诉企业和新出口商应如何参加行政复审,记者26日咨询了业界有关律师。据了解,获得198.08%的未应诉企业如果聘请专业律师参加复审,获得平均税率的机会还是很大,但程序相对复杂、不确定性的因素仍有很多,取决于DOC对未应诉企业所填A卷的认可程度。广东海派律师事务所王建宇律师称,如果调查问卷被发现有问题,未应诉企业就可能翻不了身。
王建宇告诉记者,新出口商是指2003年4月1日到2004年9月30日期间完全没有向美国出口木卧家具,但原反倾销调查期后向美国出口过木卧家具,同时与被调查的木卧家具的出口商、生产商没有关联关系的复审申请人。据了解,新出口商既可以参加一般年度复审也可以参加新出口商复审。相比较而言,参加一般年度复审要划算得多。业内人士指出,新出口商复审程序复杂,新出口的中国家具企业大多出货量小,同时也不可能投入像原审时7家被强制调查企业那么多的精力和费用,最好是参加一般年度复审。
郭山辉指出,反倾销案最早结束是在2013年。按照美国方面复审的流程,2006年1月开始复审,要等到5年后,看看美国木卧家具产业有没有恢复元气,如果美国方面认为倾销和损害依然存在,那么会在2011年再来一轮复审。如果认为倾销和损害已经不存在,按照相关流程调查下来,中国木卧家具反倾销案将于2013年结束。

【家具】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fuzhidao/">富之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shuangye/">双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feng/">华丰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uexing/">月星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tiantan/">天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anyou/">全友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ri/">华日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ijia/">宜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ongpingguo/">红苹果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mei/">曲美家具
  • 【沙发】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吉斯沙发
    • 丽星沙发
    • 帷特思沙发
    • KBH沙发
    • 斯可馨沙发
    • 花为媒沙发
    • 艺峰沙发
    • 斯帝罗兰沙发
    • 康耐登沙发
    • 爱依瑞斯沙发
    • 左右沙发
    • 米洛沙发
    • Cheers Sofa 芝华士沙发
    • 顾家工艺沙发
    • 联邦沙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