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家具卖场年末价格大战硝烟弥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9:57:59
往年的家具商参加年末价格促销战时,绝大多数都怀着不胜喜悦的心情,因为一年的业绩目标即将实现或者超越,而今年家具厂商发动或者卷入这场战事则多少有些无奈。在清淡的市场里拼业绩,促成了本次年末价格大战的异常激烈。




根源

销量持续萎缩,发动价格战提升业绩

2008年,对很多家具商而言,是记忆尤其深刻的一年,外部的经济环境日益恶化,产品销售变得越来越艰难。正是如此,很多商家都开始收缩战线,陆续战略性地关闭了一些店面,留下的虽然相对而言是销售业绩不错的门店,但很多依然是难以完成销售目标,于是,岁末的价格大战就这样爆发了。

行内最擅长价格战的金海马抢先开战,其惊人的武器就是“五折限时抢购”的“价格屠刀”,在12月6日高高举起,而且一出手就号称50000套家具同时参与。在金海马的强大攻势下,其他家具商场顶不住了,各大卖场争相以低价揽客,价格战如火如荼。

红树湾、光辉家具同时以4.8折超低价迎战。而一向矜持的中高端家具商场,也终于抵抗不住岁末价格战的猛烈攻势,比如,一直都对外宣称从不打折的美克・美家也不得不加入价格战的行列,就连一向高贵的红木家具也开始打折销售。往年只有在传统节日才会出现的超低折扣,今年却提前上演。

显然,家居卖场显眼的红色促销条幅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让人禁不住蠢蠢欲动。记者在吉盛伟邦家具馆采访时,消费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一个月前就看好了一套家具,当时有9折的优惠,觉得有点贵,于是就打算等等,但是没想到这次来卖场就赶上了6.5折这样诱人的折扣,而且还附赠各种礼品。李女士觉得已经到了出手的时机,便毫不犹豫地出手了。而原本没打算买家具的王先生,陪着妻子在卖场里逛了逛,看到折扣喜人,两人当场决定花3万多元换了全屋的家具。

当然,还有消费者仍然在观望,家住蓝色康园的陈小姐听说家具卖场正在打折,跑去逛了一圈回来后跟记者说:“我还想再等等,也许还会再降价”,正如面对楼市一样,很多人还是选择持币待购,买涨不买跌。

谈到大手笔出手的价格战,家具卖场的负责人有自己的看法。红树湾的商场经理邢俊表示,虽然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但是消费者的刚性需求还是有的,卖场的价格促销战则是一个提升销量、释放消费者刚性需求的好机遇。“从眼下卖场的表现来看,低价促销还是取到了预期的效果。”邢俊补充道。

业内人士表示,同等定位家居卖场的折扣促销力度基本相同,比拼的主要是软实力。此时,家居卖场在停车、送货等各个方面的服务配上质优价廉的产品,将会在更大程度上让惠于消费者,也许能帮助卖场和商家迎来一个家居市场的暖冬。

战事

1

美克・美家明年元旦开始8.8折

美克・美家带着“经典家居,为你生活”的全新理念,自2009年1月16日至2月16日,在全国各大专卖店展开全场8.8折优惠,以及沙龙会员积分奖励活动。届时,还推出中西合璧的温暖升级版家居套餐,迎接新年的到来。

2

芳村博皇买1000送300

从12月12日起,芳村博皇国际家具博览中心即开始了“买1000送300”的活动,而且还有液晶电视、空调、微波炉、电话机等大奖派送。

3

美居中心花花世界2.5折起特卖

为庆贺美居中心A座搬迁至花花世界,部分家具2.5折起特卖。

4

大石家私城悍马助阵特价活动

2009年1月1日顾家工艺广州总店将在大石家私城开业,1月1日至3日全场6折酬宾。华泰家私13周年志庆,格调、新南天、品圣轩等知名品牌隆重登场,凡购满3000元即送精美礼品一份。红苹果家私明年元旦期间购买任意产品均有精美礼品一份。香港皇朝家私全场沙发6.8折起,购满3000元有精美礼品一份。

元旦三天让你购物欣赏车展,特有顾家工艺派出的加长版悍马空降大石家私城,商场更多品牌家具超低价酬宾。

5

联邦家居部分家具7.3折酬宾

即日起至2009年1月31日,联邦家居旗下家具系列7.3折,依洛歌、米尼、布瑞迪沙发全线8.3折酬宾。

6

维家思迎新年送大礼,1元购床垫

12月10日开始“迎新年送大礼,1元购床垫”活动,凡一次性在慕思3D专卖店消费满1万元以上的客户,另加1元,即可购买慕思定制床垫1张。顾客消费在1万元以内的,还根据消费金额有记忆枕、浴巾等相送。

三楼的健威专卖店举办家具团购活动,7.5折酬宾,红樱桃大床只售888元。

7

吉盛伟邦豪送“三重大礼”

吉盛伟邦即日起送“三重大礼”:里奥东尼、东方经典、演绎中华等名牌7折起,集美组家居、阿马司等6折起;同时御工坊、布兰卡、圆方园、美梦思、德国赫尔班纳等品牌买家具送配套、送礼品。还有很多品牌更是以套装价格特惠的形式进行促销。

战报

超低价受消费者认可

超低的价格终于让消费者暂时松开了那双紧捂着钱袋的手,开始趁机为自己家添置过年新装。从各大商场的反馈信息来看,价格战的效果还是非常的明显。

据悉,金海马在12月6日、7日推出“五折限时抢购”活动,现场一度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短短两天,创下年度周末销售新高,营业额飙升至平时周末的7倍之高,全面刷新纪录。记者在现场见到,活动期间整个商场顾客云集、车流穿梭不息,出货口一片繁忙,收银台前顾客排成长队买单。

由于市场反响强烈,金海马家居场内各大品牌厂商承诺再次巨幅让利,为直接返利消费者,金海马集团决定在全城所有旗下门店推广,在12月13日,金海马又推出了第二波的“五折限时大抢购”活动。在现场还特拨百万现金,消费者现场买满2000元即可参与抽奖,最高奖金为4999元。

第二波的价格战更是带旺了卖场的人气,不仅店里的人流量空前增多,而且据称金海马部分品牌的销售额更创新高。

12月20日,红树湾推出4.8折优惠活动,刚一开场就收到了明显效果,据星期六和星期天两天的数据统计,这两天的人流比平时周末增加了200%,而且销售额更是比平时周末增加了3倍多。鉴于此,红树湾决定将4.8折优惠再延续一周,在本周末(12月27日、28日)继续4.8折促销。

记者手记

战争或许刚刚开始

传统意义上讲,年末价格战本应算是一场收官之战。

但此次价格战,或许仅仅是2009年来势汹汹的各类商家“战争”的一出序幕。

诞生于旺市的价格战,其策动者无不憧憬着胜利的喜悦。而引发于淡市的价格战,其实施者则更多的是出于无奈。

对于此次“惨烈”的价格,有行内人士做过估算,如果真的按照超低折扣抛售产品,则大多数商家真是在赔本赚吆喝,因为,加上店面租金、人工、销售、物流等成本,他们真的是必亏无疑,但是,他们还是被无情地拖入到价格战的泥潭。

或许,有人认为,这可能就是凤凰涅的过程。可是我们却发现,周围的经济环境还在恶化,国际市场还在经历着更为严峻的考验,而且更为让人担心的是,这种考验似乎看不到头。何时才能止跌反弹,谁心里都没底。

很多行业人士都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形式日益严峻的2009年,才是真正的生死存亡的考验。这种看法无疑给本已十分脆弱的市场增加了许多悲情色彩。

不过,风雨之后总是会有彩虹,被迫发动的价格战,其实也是对整个行业的一次难能可贵的阅兵,毕竟,大浪淘沙之后,狂风吹尽始见金。以往的那些没有经营计划、毫无成本意识、盲目扩张等做法应该逐步出局了。而剩下来的,自然是苦练内功、在合理利润空间之内游刃有余的真正的企业家和经营者。

【家具】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fuzhidao/">富之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shuangye/">双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feng/">华丰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uexing/">月星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tiantan/">天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anyou/">全友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ri/">华日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ijia/">宜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ongpingguo/">红苹果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mei/">曲美家具
  • 【沙发】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吉斯沙发
    • 丽星沙发
    • 帷特思沙发
    • KBH沙发
    • 斯可馨沙发
    • 花为媒沙发
    • 艺峰沙发
    • 斯帝罗兰沙发
    • 康耐登沙发
    • 爱依瑞斯沙发
    • 左右沙发
    • 米洛沙发
    • Cheers Sofa 芝华士沙发
    • 顾家工艺沙发
    • 联邦沙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