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洗衣机使用注意事项:让洗衣机侵蚀了你的皮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9:29

洗衣机的使用 注意事项 别让洗衣机侵蚀了你的皮肤

现在人人都想过舒适生活,连洗衣机都是洗衣机代劳了。洗衣机也成了家家必备的家电,其实洗衣机代劳并不是好事。

不少洗衣机内部却并不干净,其滋生的霉菌,很可能导致人体皮肤发炎、皮肤过敏等等。

事实上,洗衣机内部是比较潮湿的,很容易滋生腐生性霉菌。这类霉菌很不耐热,在45℃左右的热水中就会死亡,但一般家庭为了节约能源,很少用热水洗衣服,致使霉菌在洗衣槽内侧繁殖。霉菌碰到水后,孢子被释放出,附着在衣物上。洗衣次数越多,衣服上的霉菌孢子就越多。对那些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来说,洗衣机里的霉菌对他们的伤害较大,很容易造成局部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而且延续时间可能较长。

因此,有专家认为,市民在使用洗衣机时,最好把袜子、脏外衣和内衣分开洗涤,并使用带有杀菌功能的洗衣粉,用50℃左右的热水洗衣服,有条件的可以使用烘干机,用高温杀死霉菌。此外,不要长时间浸泡衣服,洗完衣服要及时晾晒,尽可能在阳光下晾晒衣服,用阳光中的紫外线杀死霉菌,另外还要经常打开洗衣机的盖子,让里面保持干燥。千万别让一个不起眼的东西侵蚀了你的肌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