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新闻 >> 正文

家电以旧换新延至明年年底 补贴额度不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35:51
实施近一年的首轮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原定月底到期,昨日,记者从家电卖场了解到,卖场已经把北京市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延续到2011年年底,补贴额度不变。但对于这一政策是否应当延长,一些家电业专家却给出了不同意见。

北京、上海等九个试点省市去年8月实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以来,对家电市场拉动作用明显。由于之前一直没有明确未来补贴政策是否延续,很多消费者纷纷赶搭“末班车”出手购买享受补贴的商品,使得享受补贴的5类家电产品在淡季出现热销。

“目前我们已经接到北京市商务委通知,确定以旧换新政策将继续施行。”昨日下午,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电以旧换新将延续到明年年底,补贴额度也将延续之前的10%。

家电以旧换新是家电下乡的姐妹政策,许多企业将其视为扭亏增盈的利器。回顾2009年的年报,海尔、美的等各家企业飘红的年报均离不开此政策。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23日,家电以旧换新销售新家电突破500亿元,销售1312.8万台,回收旧家电1387.5万台。

“我们很希望政策继续实施下去。”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副总裁王金亮表示,以旧换新政策主要带动的是一二级市场高端产品的销量,尤其是高端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而海尔新闻发言人张铁燕表示,以旧换新大幅度带动了海尔的销量,希望政策能够持续。

但家电分析师罗清启认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是政府为拉动消费,提升行业景气度做出的调节性政策,政策停止也是因为国家看到了市场的好转,更希望企业通过市场行为进行调控,而不是在国家政策的庇护下发展,这不利于行业长期的发展。“刺激经济复苏,拉动消费已经取得了成效,企业更应该依靠市场实现盈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