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地板装修有讲究,质量、安装、保养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01:25
选购须认准品牌
选购是首个环节。专家给出的建议是,要购买有信誉且是品牌的地板,以此保证所购木地板的质量。专家提醒,鉴于目前强化木地板市场上产品和服务良莠不齐的现象,建议消费者最好到正规超市选择有品牌、有信誉的产品。今年,中国地板行业出现了一个新概念――E0地板,对此,百安居(查看地图)地板专卖的区域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E0地板时,不要只听概念炒作、盲目信从,选购时,一要看厂商是否持有E0地板的技术专利证书;二要详细了解厂商实力,看其是否具备生产E0地板的技术和设备。
提前购买最关键
一般情况下,人们通常会在装修的开始阶段把主要精力放在购买瓷砖、洁具等上面,然后挑选壁纸、油漆,等到装修快结束的时候才会去选购地板。专家认为,延迟选购地板容易造成需要地板时却没有货的情况,如市民购买进口地板时,一般各厂家供货量较低、周期相当长,一周甚至一个月后才能拿到货,这样会耽误装修的进程。因此建议市民要提前预订。而且地板在安装后,还需几天自然晾放时间,不能上来就用。
安装一定要专业
选购到质量过硬的木地板,接下来的关键环节是安装,专家用“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来强调安装的重要性。百安居地板的区域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地板安装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安装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按照科学的安装规范进行铺装。
正确擦洗有讲究
打扫地板是件头疼的事情,如何正确擦洗,很多人对此知之甚少。专家建议,无论是复合木地板还是实木地板,清洁时都很忌讳用湿拖把直接擦拭,应用木质地板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让地板保持自然原色,并可预防干裂。为避免过多水分渗透到木质地板里层,使用地板清洁剂时,要尽量将拖布拧干。此外,清洁木地板后上蜡,最好选择喷雾式的打蜡剂,容易将蜡打得均匀,再用软布将多余的油迹擦掉以避免产生亮斑。涂过轻蜡的地板不要急着使用,应在晚间自然风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