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地板企口宽度:不可忽视的“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5:10

现代居室装修,地板必不可少。目前,人们普遍采用企口地板,图的是安装方便和牢固。然而消费者购买地板时,往往只关注地板表面,追求地色差、无疤痕,而忽视企口的宽度,结果将隐患带回了家。

据浙江南浔建材市场最大的地经销商-方圆木业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标准,地板的企口宽度必须达到5毫米,安装后才能真正牢固。而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小作坊生产的地板,其企口宽度一般只有3毫米,消费者不易察觉。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由于地板条之间的相互连接不够牢固,即使基地做得再好,走动时仍会发出难听的异响。

那么,企口宽度达不到标准的地板是否是因生产者一时的疏忽呢?业内人士替我们解开了这个谜。众所周知,企口地板的四周有两边呈楔子状俗称“公槽”,由于在计算地板面积时,企口宽度和厚度上做文章易被消费者识破,生产者若想以“提高木材利用率”达到“降低成本”,也只有在企口宽度上打主意。以长900毫米、宽90毫米的地板为例,需要长905毫米、宽95毫米的木材,将企口宽度减到3毫米,则所需木材的面积就相应减少。如此日积月累,对生产者来说便是一笔不小的“横财”。

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除注意外观以外,还应当仔细测量企口宽度。到一些信誉较好、规模较大的地板商和专卖店购买为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