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铺装地板新方法:钢夹代替木龙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5:03

铺木地板前先铺装木龙骨,再将木地板与木龙骨用专用黏合剂粘牢,这是人们所熟悉的木地板的铺装方式。近日,记者在和平里怡和建材大厦一层发现了一种木地板,它的铺装方式很新鲜,可以不用木龙骨,而是用一种简单的弯曲的钢片取而代之,据这家名为“君客”的实木地板经销人员介绍,这种代替木龙骨的铺装配件称作弹性钢夹,是用于连接两块木地板块的安装配件,把它嵌入地板背面预留的沟槽之中,安装时只需将两块地板一推一按,就会牢牢固定,胶水对于君客地板没有什么用武之地,因此铺装速度大大提高。该品牌的销售人员介绍,这种被他们称作“速装钢夹系统”的铺装方式有以下几个优点:

■有效控制地板胀缩

因为木材的天然特性,实木地板存在着因周围环境的湿度、温度急剧变化而胀缩变形的缺点,君客地板所采用的这种钢夹安装系统就可以有效地解决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胀缩现象。

通过钢夹的连接使地板形成一个整体结构,即使胀缩变形,也是均匀而微小的,因为弹性钢夹自身的弹性为地板在使用过程中的微小胀缩性提供了空间,也控制了地板的胀缩。由于这种钢夹配件自然具有弹性,使得木地板的脚感很好,吸引性也更强。

■与铺木龙骨相比节省4厘米空间

现代建筑物的层高往往有限,对大多数高层住宅而言,空间的充分利用显得尤其重要。没有人愿意住在矮小压抑的房间里,更不愿意让厚重的地板减少活动空间、影响您的心情。快装钢夹系统无需龙骨、垫块等附件,可以省出至少4厘米的空间,别小看这4厘米的空间,它很可能会化解购置家具、重新摆设等方面的众多尴尬。

■安装无噪音拆下接着用

传统的龙骨铺装方式需要把龙骨和地面用膨胀螺丝固定,因而施工强度大,步骤烦琐,损坏地面结构、给以后的二次装修带来麻烦,同时产生噪音,影响邻里。

而这种钢夹系统悬浮地面之上,无需和地面固定,大大降低施工难度,没有噪音。

另外,君客地板的这种钢夹系统使得地板悬浮地面之上,安装方便、拆卸也轻松。在重新布置房间时,可以移动地板,或是根据个人品位,更换不同风格的地板;搬家时还可以带走心爱的地板。

■操作简单方便DIY

这种快速钢夹系统可以在水平地面上直接铺装,因为不用钉子和黏合剂,打开包装即可安装,同时也没有稀料和灰尘的困扰,使人们普遍印象中烦琐复杂的木地板铺装变得简单轻松又快捷,一片钢夹两块地板,一推一按,就牢牢地连接在一起了,有点像小孩子玩的拼装游戏。

用钢夹铺装的木地坂,踩上去更有弹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