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地板消费需求转变带来行业规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4:06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继大规模的“价格战”、“新品战”之后,木地板业又掀起一股来势颇大的“服务大战”,各知名品牌纷纷打出服务牌。而在各大品牌地板专卖店咨询、订购的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也从价格、质量上逐渐转移,不仅因为他们对品牌都有一定了解,而是主观意识上已开始变化。对此,可能有人不禁疑惑,除了价格、质量,还有什么值得如此关注?

服务缺失成木地板业瓶颈

近年来,在房地产投资大热带动下,我国建筑装修业发展快速,木地板也随之急速发展。但因为产品技术含量、投资要求都不高、行业门槛低,各地木地板生产纷至而起,单强化地板品牌一下子就冒出上千个。市场的过度膨胀引发品牌间的无序竞争,“价格战”随之而起。互相压价的结果,致使木地板品质难有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时常受损。

良莠不齐的品牌和千差万别的质量更让消费者莫衷一是,严重影响市场消费信心。而从销售服务角度来讲,许多木地板的水平仍停留在极简单的层面,不少木地板品牌在备货、安装及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存在许多问题。

经营理念逐渐转变

从近年楼盘的销售可以看出,开发商从单纯的卖房子演变成了卖生活方式,价格决定一切的时代悄然而过,营销策略的转换,直接根据市场需求来抓住消费心理,对消费者既是种引导,也是顺应市场发展。在地板行业,虽然动作并不猛烈,但各大品牌采取的行动已经告诉消费者,地板销售将从卖质量、卖价格过渡成为卖服务。很多地板的老总都毫不犹豫地表示“我们卖的就是服务,这个理念的产生是市场发展所趋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木地板品牌加入“服务大战”,木地板业有望以一个拼服务、拼质量为主导的营销新时代,迎来行业的新一轮良性竞争与有序发展。而从这阵“服务风”,可以看出行业已经越来越重视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地板行业,增强互动性,对行业发展是有利的。

树“全程服务”成行业规范

一位消费者谈起地板时说:地板品牌越来越多,我们现在所考虑的问题除了质量的保证外,最担心的就是安装完后或许一年、两年不会出现问题,但三五年后若出现了问题,要去找谁解决?虽然商家承诺了售后服务,但几年的时间过去,承诺是否有效,是否会真正执行,这是一个突出的问题。消费者的需求可谓市场的风向标,木地板业的这一场“服务战”并非空穴来风。

值得注意的是,高标准的服务是今年赢得市场的一个重要卖点,不管是“六环”也好、“五心”也罢,纵观各大木地板品牌所推出的各种“服务”,无不是贯穿售前、售中、售后三阶段的“全程式服务”。在品质成为品牌生存保证的同时,“提升服务”无疑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步骤。消费者追求的档次越来越高,中间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

而随着服务大战的打响、行业服务意识的提高,时下各木地板品牌相继推出的服务模式,有望形成木地板行业全新的服务规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