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地板消费需要“眼球效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1:29

强化地板作为一种非常工业化的产品,很容易创造新的需求,创造企业自己的新卖点,这其中最重要的手法是,不断用最新的技术和工艺提高企业产品的价值。其实,不只是强化地板式这样,实木复合地板也一样,就目前来看,实木复合地板成为了地板新宠,如何在众多同质化产品中脱颖而出,不能不说是需要众多厂商需要解决的问题,而蓝海战略中的创新需求又不得不说是一个最为有效的办法。对于如何保持一线企业地位、成为激烈竞争中的赢家,业内人士都有一个共同观点:持续创新,超越自我。地板企业只有不断推陈出新,开辟新的消费需求,从而开拓新的消费群体,实现企业新的销售增长点。这从今年的市场可以看到,众多品牌不断扩张自己的销售半径,足见他们对自己产品的信心。

“最终决定企业是不是能够驶入‘蓝海’的是消费者,因此企业的创新也需要围绕消费者。”业内人士指出,从消费者最关注的利益中去寻找企业自身既有实力又有优势的部分并将其放大,就是企业最核心的优势,也是企业最需要去定位、谋划的独特战略。价值创新不仅仅是创新,而是一种战略,让产品的销售带给企业赚钱机会的同时又能让消费者享受到在别的产品身上没有的附加值,那么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产品价值的独特性就能“拉拢”消费者。当今的消费者都是理性的消费者,如果要让他们买你的账,真正为你的产品买单,只有靠创新,创新,还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可谓是“眼球效应”。

“企业在寻思如何开辟属于自己的蓝海时,一定要避免盲目,另外创新需要持续。”专家提醒地板企业,追求孤立的蓝海,为了创新而盲目创新可能会让企业“沉船”。而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创新亦不可浅尝辄止,如果不能持续创新,企业就不会在蓝海中得到可持续发展。创新一直以来都是被提上议程的不可或缺的东西,尤其在蓝海战略中,没有创新就等于失去了竞争的筹码,失去了竞争的本质,请问一个没有本质的产品,企业还能在市场竞争当中站稳脚跟吗?面对如此残酷的地板业内的竞争,也许是我们该深思的时候,这个时候,只要能选择到一个真正适合企业的战术,那么,必将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蓝海战术”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战术,同时,地板行业的竞争也将引起大家的反思,我们是在盲目的跟进还是有着自己的特色,有着自己的一片天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