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消费警示:加厚强化地板选购须慎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1:07

对12mm规格、标称仿实木或超实木的强化木地板,消费者要特别小心。

业内专家指出,强化木地板市场的主流产品厚度在8mm左右,这种规格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在70%左右。 12mm加厚强化木地板的出现,丰富了市场,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出现12mm规格强化木地板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生产12mm产品需要专门的工艺,一些厂家不具备相应技术条件而强行生产。12mm加厚强化木地板多标称仿实木或超实木,是利用消费者对仿实木等地板结构不了解,且难以直观判断产品内部材质和工艺。

如普通的模压工艺生产的模压式V型槽仿实木产品,压痕槽口很容易变形,这样的产品使用寿命没有保障。针对以上问题,九正提醒消费者注意:强化木地板并非越厚越好。强化木地板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地板品种,多年的消费实践证明,作为主流的8mm厚度产品能够体现强化木地板的特点和优点,消费者选择12mm等加厚的地板,一定要关注其功能和价格的变化,以适应自己的需要。

鉴于目前市场上的一些12mm以上加厚强化木地板多使用仿实木或超实木名目,建议消费者选择知名度低的非主流品牌的仿实木或超实木产品时,要注意产品的外观、倒角、表面耐磨等项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