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实木地板选购细节“三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0:19

注意检测地板含水率

含水率是实木地板变不变形的最重要指标,而且并不是越低越好。买实木地板可以应顾客要求当场用测定仪测含水率。 含水率是实木地板变不变形的重要指标。

按照国家的规定,含水率8%-12%为合格,根据气候检测,发现上海的空气含水率大概在15%-16%,南京和上海相差不多。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标准,平均含水量11%-12%为宜。含水量太高,铺设完成后木地板会逐渐缩水、开裂;含水量太低会使木地板从空气中吸收水分引起膨胀和翘曲。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家庭在地板安装后一段时间会出现起翘的重要原因。因此,所购木地板的含水率必须与当地的平均含水率一致.

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地板时一定要开箱,用含水率测定仪检测所购品种的木地板的含水率,或者在购买前就要和商家沟通清楚确定当地含水率。

注意检查地面不平整度

在铺装地板之前,一定要有做工程的概念,检查地面平整度,按照国家标准地面不平整范围应该控制在5mm以下,但是现在最高的不平整度甚至达到了100mm,这样的地面将严重影响地板铺装的质量,为了找平工人不得不在下面垫上4层龙骨,这样地板是平了,但是时间长了地板、龙骨就很容易产生大面积摩擦导致踩在地板上有挤压的声响。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铺地板时一定要检查地面的平整度,尤其在前期装修和水泥的过程千万不要放在要装地板的地方,这样会严重影响地面平整度。

注意抵制地板变形

虽然摆在专卖店的地板看上去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消费者选择地板时,还要注意地板是否过了养生期,木材在生长和加工过程中存在和产生的内应力是否大部分释放。

一般木材的应力释放需要半年时间,但很多厂家却因为资金运转存在问题,不得不缩短周期,这样就造成了地板送到业主家后应力释放的现象,导致地板变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