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灯具 >> 灯具厂商 >> 正文

正泰开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9:05:50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泰”)始创于1984年7月,现辖8大专业公司、2000多家国内销售中心和特约经销处,并在国外设有40多家销售机构。产品覆盖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和光伏电池及组件系统等几大产业,产品畅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十位。“正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四大系列产品跻身“中国名牌”,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免检产品”。
正泰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了中国强制性认证(简称“CCC”认证),并通过了国际CB安全认证、美国UL认证、芬兰FI认证、比利时CEBEC认证、荷兰KEMA认证、德国VDE认证等。目前拥有国内外各种专利数百项,并领衔、参与了30多项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
正泰以“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谋求发展,为社会承担责任”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并确立了“争创世界名牌,实现产业报国”的企业使命。坚持“两个文明”同步发展,建立了温州首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形成了以党委为核心,工会、团委等为纽带的组织体系。在保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先后为扶贫救灾、希望工程、军民共建、救治艾滋病患者等各种社会公益事业捐资1亿多元。
集团先后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机械工业最具核心竞争力十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十大领军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工商联诚信纳税会员企业”、“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十大标兵单位等荣誉。集团党委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企业创始人、董事长南存辉先后荣获“中国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世界青年企业家杰出成就奖”、“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企业十大创业领袖”、“2006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中美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国家认证机构认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委和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等。
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正泰紧紧围绕“产业化、科技化、国际化”战略,坚定地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电气制造企业”的宏伟目标迈进。

公司历史
1、1984年7月,正泰集团前身“乐清县求精开关厂”成立。
2、1986年8月,求精开关厂投资建立了温州第一个热继电器试验室。
3、1988年1月22日,求精开关厂领取了第一张国家机电部颁发的生产证。
4、1991年9月,成立中美合资温州正泰电器有限公司。
5、1994年2月2日,温州正泰集团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成为温州地区第一个低压电器集团。
6、1994年2月,组建温州地区同行业第一家企业集团――温州正泰集团。
7、1994年9月,“正泰”商标注册成立。
8、1994年12月30日,温州正泰集团公司通过国际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成为全国低压电器行业首批及温州市首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
9、1995年5月,正泰的RT16有填料封闭管式熔断器、DW17-1600~2500万能式断路器、CJ24交流接触器被评为1995年度国家级新产品。
10、1995年11月10日,CJX2交流接触器荣获第44届布鲁塞尔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金奖。
11、1995年12月22日,正泰集团公司获得美国FMRC公司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12、1997年1月,正泰全面导入CI,启用“CHNT”新标识系统。
13、1997年7月,组建正泰集团第一家规范的股份制企业――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4、1997年8月13日,上海理工大学正泰学院成立,首批大专班52名学员于秋季开课。
15、1998年2月7日,正泰集团成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业园奠基典礼在温州经济开发区举行。工业园征地59.51亩,总建筑面积53735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
16、1998年3月,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正泰集团公司成为首家控股(集团)公司试点企业。
17、1998年7月10日,正泰集团自主开发的N系列新产品在北京展示,标志着正泰技术开发向自主设计开发的转变。
18、1999年5月,正泰集团公司计量工作通过国家级水平确认,成为同行业第一家通过该计量水平确认的企业。
19、1999年10月16日,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17亩的正泰集团高科技工业园在温州大桥工业园奠基。
20、1999年10月,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17亩的正泰集团高科技工业园在温州大桥工业园奠基。
21、1999年12月29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正泰”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22、2000年8月29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正泰集团公司为“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23、2001年5月12日,由正泰集团和山东鲁能集团、英属倚高智慧公司三家合资合营的“山东鲁能正泰电子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举行揭牌仪式,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被推选为首任董事长。
24、2001年8月15日,正泰集团正式发布《正泰集团“十五”发展纲要与2010年远景目标》。
25、2002年4月6日,由正泰集团公司、江西电力物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江西正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26、2002年5月13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领取全国同行第一张“中国强制认证”(简称“CCC”)证书。
27、2002年8月2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01年度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正泰集团位居500强第4位。
28、2003年7月23-24日,正泰集团举行接轨长三角打造国际性电气制造基地系列活动。23日上午,正泰科技大楼开工典礼、150kV电器试验站落成典礼、自动化仪表大楼开工典礼、35kV电力变压器投产典礼在高科技工业园、试验站、仪器仪表工业园、中压电力变压器公司等地举行。下午,正泰接轨长三角打造国际性电气制造基地动员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州王朝大酒店举行。
29、2003年9月1日,“正泰”牌塑料外壳式断路器、万能式断路器、电度表首次在低压电器行业中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30、2004年1月31日,国家建设部批准的第一个以住宅电气部品为核心的住宅产业化基地授牌仪式在正泰高科技工业园隆重举行。
31、2004年2月,正泰集团公司生产的首批近5000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按钮产品(NP2)被指定配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新建高速公路的管理设施柜中,这是浙江工业电器产品首次进入雅典奥运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32、2004年5月,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成为全国同行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33、2004年3月,经公开竞标,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工业园生产的近200万8套KYN28A型和44套NGC2型开关设备成为钓鱼台国宾馆第一次大规模选用国内企业生产的电气设备。

文化综述
正泰在追求卓越品质的同时,也培养造就了一批成就显著的正泰人,为企业及社会创造了大量的无形财富。
正泰发展之初,南存辉董事长就以人格魅力感召了一大批有志之士(以工程技术人员为主的人才群体)。为其营造宽松的工作环境,创造较优越的生活条件,在高层领导的感染和带动下,公司上下有着平等的工作氛围,员工的人格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各类人才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充分发挥了个人能动性,为企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个人的人生价值。
正泰始终把尊重人才(特别是技术人员)放在首位,每年我们都召开以表彰技术人员为主的“科技之春”大会,并在1996年出台了《正泰科技十六条》,对技术人员在新产品产业化中所享有的权利做了明确的规定,实施兑现包括技术入股、分红、福利住房、住宿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为推动公司的技术进步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正泰的健康发展与正泰一贯重视学习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密不可分。按照组建“学习型组织”的发展目标,举办了大量的对口培训,每年培训超过1万人次。应广大员工的迫切要求,1997年与上海理工大学创办了正泰学院,开设了大专班,采取短期培训和自学考试相结合的方法,丰富了培训形式和内容;采用外出交流、考察学习的方法,增长了中高层管理技术人员的才干,开拓了视野,不断更新知识。
正泰非常注重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组织正泰“双十佳”及“优秀品牌人”外出旅游;业余时间由党、青、工、妇组织周末舞会、篮、足、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等;针对一些特殊的节日,我们组织了大型文艺活动,诸如“党旗在我心中”、“半边天文艺汇演”等。现在,正泰已形成了具有本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为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