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床上用品 >> 床上用品新闻 >> 正文

国家监督抽查:床上用品抽样合格率为98.1%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02:29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近期,有关部门组织对床上用品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等8个省、直辖市104家企业生产的104种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8.1%。

本次抽查对床上用品的甲醛、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床上用品涉及安全性能的甲醛含量、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和异味指标全部合格。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色牢度不合格,在使用过程中碰到汗水就会造成面料上的颜料脱落褪色;个别产品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产品洗涤后会出现缩水现象。

专家建议,消费者选购和使用床上用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方面要看清标识。床上用品等纺织产品的标识上应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厂名和厂址,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登记,使用和贮藏条件,安全技术要求类别等内容。其中,产品的规格、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等内容应采用耐久性标签。另一方面要查外观,看做工,闻味道。对所选中的床上用品应仔细检查产品的外观质量和缝制质量,表面部位有无污渍、油渍和粗纱、跳花、串色等,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注意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纽扣是否牢固等,一般来说,支数越高、密度越紧的产品质量较好。还可闻一闻味道,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的异味,就可能有甲醛残留,最好不要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