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瓷砖 >> 瓷砖厂商 >> 正文

“蒙娜丽莎”节能环保产品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推介会4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20:24

2007 年 4 月 21 日上午,由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发展中心、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认证中心、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协办的“蒙娜丽莎”节能环保产品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北京 2008 奥组委、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国家建筑材料检测中心等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及蒙娜丽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优秀经销单位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建设报》、《中国建材报》等 40 余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出席了会议。

据悉,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研制的“环保美感白抛光砖”和“瓷质板材”分别于 2006 年 12 月 29 日和 2007 年 4 月 2 日通过了由国家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专家认为“环保美感白抛光砖”采用不添加高放射性原料的新配方,资源利用合理;“瓷质板材”单位面积建筑陶瓷材料用量降低 50% 以上,可节约天然矿产资源,对于推进建设行业节能环保材料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蒙娜丽莎企业 2006 年 9 月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蒙娜丽莎陶瓷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标识,同年 10 月进入由财政部和国家环保总局颁布的首批“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在 2007 年 3 月被推荐到国家体育主场馆项目中(鸟巢),目前 2008 奥运会场馆中数字北京、国家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已选用了蒙娜丽莎陶瓷。

据统计,我国城乡每年新增建筑面积约 20亿平方米,瓷砖产品的需求量正在持续稳定的增长,随着中国建筑陶瓷产能的快速增长,对矿产资源的消耗日益增大,而各级政府对资源和环境保护的逐步重视,建筑陶瓷企业的原料供应日趋紧张,优质原料日益枯竭,已成为行业发展的瓶颈。因此减量化、低能耗、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是陶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萧华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的企业、业内第一家 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广东省建筑陶瓷研发中心,同时还是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弛名商标,蒙娜丽莎有责任有义务为未来建陶业的发展提前作一些前瞻性的研究,包括节能、环保、安全、降耗、低等级原料应用等方面。

蒙娜丽莎公司通过配方、成型工艺及装备的创新, 率先在国内推出了采用干法压力成型、高温烧结工艺制备、尺寸达到 800*1800MM、厚度为3―6MM、吸水率小于0.5%的大规格超薄瓷质板材。与同类产品相比,单位面积建筑陶瓷材料用量降低一倍以上,节约大量的原料资源,降低生产能耗,减少包装运输成本,保持建筑陶瓷的所有功能特性,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主要性能指标平均吸水率、破坏强度、平均断裂模数、耐磨性、内外照射指数、耐污染性、抗冲击性、泊松比均达到或超过国家相关标准。 环保美感白产品在抛光砖中率先采用镁 - 铝 - 硅系统替代目前普遍使用的硅 - 铝 - 钾 - 钠系统,设计了不添加高放射性原料(如硅酸锆等)的新配方,产品白度可达 75 度以上,并成功解决了现有高白色系陶瓷砖使用高放射性增白剂存在安全隐患的现状,具有安全环保、白度高、光泽度好、抗折强度大等特点,可替代同类超白类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要求,以及国际市场使用“绿色环保建筑材料”的发展趋势。

我国是陶瓷大国,改革开放以来,建筑卫生陶瓷迅速发展,为推动国民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世界建筑卫生陶瓷第一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蒙娜丽莎 在配方调整、成型工艺创新、干燥烧成设备改造等技术革新基础上制备的瓷质板材研制成功也显示出了陶瓷行业的前景仍然十分光明,完全可以凭借科技创新开辟一个又一个新的应用领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