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瓷砖 >> 瓷砖新闻 >> 正文

2006年国内建筑陶瓷行业八热点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08:21

热点一:异地扩张:鹰牌、新中源集团、新明珠集团等陶企向低成本地区扩张,既节省了经营成本,也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热点二:招商引资:外地招商团蜂拥至佛山,以图在产业转移中成为佛山陶瓷企业的首选之地。

热点三:营销之战:陶瓷企业营销手段日益多样化与差异化,营销方面的竞争手段日渐激烈。

热点四:中国名牌:利益的驱使让今年广东地区陶瓷行业的中国名牌申报变了味,不少申报企业为跳“龙门”而对数字进行疯狂注水,以至2006年的建陶评选被“名推委”叫停,原来已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品牌有效期顺延一年。

热点五: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选址之争,映现出大家都在关心和支持中国建陶行业的发展,而这正是行业得以发展壮大的基石。

热点六:禁煤:从2007年起,禅城区陶瓷企业禁止使用煤燃料,让业界一片哗然。

热点七:出口退税:2006年9月15日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调整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陶瓷的出口退税率由13%骤降至8%。

热点八:环境标志认证:2006年9月17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制订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陶瓷砖》、《卫生陶瓷》标准隆重颁布。我国建卫陶行业首批18家企业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至此,建筑卫生陶瓷产品环保方面有了行业标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