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瓷砖 >> 瓷砖新闻 >> 正文

广东陶瓷企业开始规模化经营 前10月陶瓷出口额增长势头良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06:45

广东是我国最大的陶瓷出口基地。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前10月,广东出口陶瓷产品30.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8%。

今年以来,尽管遭遇国际经济下滑、国内运输成本和劳动力成本大幅提高等不利因素,广东陶瓷出口企业经历了行业整合,逐渐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并通过提高价格,将生产成本向外转移,缓解了生存压力,保持出口增长。其中,建筑陶瓷出口大幅增长了34.1%,家用陶瓷出口微降1%左右。

在重重压力下,广东陶瓷出口向大企业集中,出口呈规模化趋势。据海关统计,前10月有出口实绩的企业5683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52家。出口额在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5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家,出口额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这51家企业出口额增长30.7%。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