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我家的厨房经常闻到邻居家做饭的味道,是不是油烟机有问题,如何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51:00
吸油烟机在机器的上方设置了止逆阀,用来防止油烟倒灌。您家的厨房经常闻到邻居家做饭的味道,您可先通过机器进风口观察一下止逆阀片是否灵活,检查方法是:关闭电源后几秒钟后止逆阀片会自动落下,如果看不到可仔细听一下是否有止逆阀片落下的“咔嗒”声,如果止逆阀片不灵活落不下来,说明已经被油粘住,需要清理。清理的方法是将排风管从止逆阀座上取下,用手将止逆阀片压弯取出,用清洗剂、抹布将止逆阀片、阀座擦干净,对准轴孔装上即可止逆阀故障排除了,油烟倒灌串味的问题就解决了。
另外,排风管接头漏风,排风管插入烟道口的四周间隙太大,排风管从烟道口脱落也是常见得现象,若有,油烟机止逆阀就会失去作用,建议您检查排风管是否正常,采取措施将漏气的地方堵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