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吊橱 壁柜门为什么会变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44:44

有的吊橱、壁柜门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弯曲,甚至无法开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归结起来也是离不开一个"水"字。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木材含水率太低或太高。含水率太低,吸潮后会发胀变形,含水率太高,干燥后会收缩变形。
(2)门扇正面刷了油漆,内侧未刷,末刷面木质材料因单面吸潮、干燥蒸发,使门扇弯曲变形。再加上一般吊橱、壁柜门扇比较薄,越薄就越经不起外界环境影响,容易变形。
(3)由于木材本身的材质因素,木门随着含水率和温度的变化而变形。
针对以上情况,在吊橱、壁柜制作过程中应加强这几个方面的控制。在木材的含水率方面,一般在南方空气湿度比较高的地区应控制在15%左右,在北方和比较干燥的地区应控制在12%左右,一般不应低于8%,以免吸潮后影响开关。刷油漆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木材免受外界环境对其的侵蚀。因此吊橱、壁柜门的内外侧乃至门的上下帽顶面都要油漆,如贴塑面的话则也应全贴。另外门扇的厚度不宜小于20mm。制作门扇的材料宜采用细木工板、多层夹板,如用木板时,应避免使用易变形的木材(如水曲柳)和部位(如圆木的边缘部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