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岛型厨房的几大流行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43:58

岛型厨房设计这些年出现了流行趋势。所谓“岛型厨房”,就是将本来“靠边站”的烹饪桌或料理台等堂而皇之地置于厨房的中央,将传统概念中不登大雅之堂的东西,从后台搬到前台。

岛型厨房分为全岛型和半岛型两种,其主要功能是为全家人提供一个可以在厨房进行交流或者举行小型聚会的地方,让就餐变得其乐融融。在设置时,主人可依据房子的形状、大小以及主人的爱好来布局。

清洗岛

在岛上安置洗菜洗碗碟的水池,这个工程会比较复杂,要事先周到地设计和排布上、下水管。不过厨房中有个清洗岛,感觉会很不一样,它将实用和美观一网打尽。

休闲岛

休闲岛上没有固定的模式,可以是“围炉咖啡”围着炉子悠闲地等待咖啡的香味慢慢飘出;也可以是“水果时光”看固体水果榨成果汁,挑一杯自己的最爱捧于手中……

就餐岛

在厨房的中心岛上设计就餐的桌子,说白了就是把餐桌搬进厨房。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一心两用,比如一边洗菜一边跟家人聊天,一边煲烫一边拿本闲书翻翻……

料理岛

把油盐酱醋装进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瓶子中,放在厨房中央的料理岛上,会有浓妆淡抹皆相宜的感觉。就连刚刚买回家的蔬菜、水果,随意在料理台上一放,也会成为一道风景。

烹饪岛

将炉灶从过去的“壁角”挪到厨房中央,不失为一场厨房革命。从此,烧菜将不再是私房活,而是一种表演。设计烹饪岛也许比清洗岛更难,它牵涉到煤气管道的走向,美观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