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新闻 >> 正文

看日式家居 简约时尚新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7:51:06

中国的老邻居日本,国土狭小,人口密度大于我国,所以日本人均住宅面积远远小于中国。如何解决住的问题。日本人由于生活习惯问题,睡在榻榻米上。没有了床,大大释放了空间。可以看到,小小的十多平方米的空间里,客厅房间融为一体,开放式厨房、洗手间、迷你小阳台构造成了一个家,倒也显得大气舒适。

近年来,日本受西方生活的影响,城市居民住进了公寓楼。即使是这样,传统的日本家居———和式家居的特点“藏”多于“露”也依然保留着。

日本的家居摆设非常注重合理利用空间,他们能够有效利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它的巧妙之处就在榻榻米的房间必有大壁柜,深约80厘米,上下贯通,中间有一块木板。晚上睡觉时铺开被褥,白天起床后折叠起来统统放进壁柜,不留一点睡觉的痕迹。传统的和式家居是以大起居间(数十平方米,一般是榻榻米)为中心,周围有小间做寝室或厨房。起居间的中心有一个围炉,客人来访时在此聊天聚会,平时家人围在一起烧水、取暖、吃饭,夏天不用时也可以盖上。

榻榻米的好处是客人来多了也能睡下。有的大起居间会带有隔扇,客人多时可将其隔成好几个房间,铺上被褥就能睡。送走客人,白天打扫干净后又成了干净利落的起居间。吃饭和睡觉都在同一间房,晚上拉下纸门就睡,别有情趣。这样,房间虽小,但用途多样,既好用又便于打扫。

散发着原木和稻草香味的日式家居

日式家居

说到日式家居,脑中一闪而过的是:木色氤氲的和室,散发着稻草香味的榻榻米,营造出朦胧氛围的半透明樟子纸拉门或隔窗,各式精致的配饰和器皿。那淡雅稳重的空间布局,简约精致的设计风格,中规中矩的方格和直线,将日本人对传统文化的礼遇,对现代文明的实践,都紧紧贯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