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壁纸 >> 壁纸知识 >> 正文

壁纸对不同材质基层处理的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28:44
混凝土及水泥沙浆抹灰基层
1.混凝土及水泥沙浆抹灰基层抹灰层与墙体及各抹灰层间必须粘结牢固,抹灰层应无脱层,空鼓,面层应无爆灰和裂缝。
2.立面垂直度及阴阳角方正允许偏差不得超过3mm。
3.基体一定要干燥,使水分尽量挥发,含水率最大不能超过8%。
4.新建筑的混凝土及水泥砂浆抹灰基层在刮腻子前应涂刷抗碱封闭底漆
5.旧建筑的混凝土及水泥砂浆抹灰基层在贴壁纸前应清楚疏松的就装修层,并涂刷界面剂。
6.满刮腻子、砂纸打光、基层腻子应平整光明、坚实牢固,不得有粉化起皮、裂缝和突出物,线角顺直。

纸面石膏板/水泥面板/硅钙板基层
1.面板安装牢固、无脱层、翘曲、折裂、缺棱、掉角。
2.立面垂直度及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为2mm,接缝高低差允许偏差为1mm,阴阳角方正允许偏差不得超过3mm。
3.在轻钢龙骨上固定面板应用攻螺丝,钉头埋入板内但不得损坏纸面订眼要做防锈处理。
4.在潮湿处应作防潮处理。
5.满刮腻子、砂纸打光、基层腻子应平整光滑、坚实牢固,不得有粉化起皮、裂缝和突出物,线角顺直。
水质基层
1.基层要干燥,木质基层含水率最大不得超过12%。
2.木质面板在安装前应进行防火处理。
3.木质基层上的节疤、松脂部位应用虫胶膝封闭,钉眼处应用油性腻子嵌补。在刮腻子前应涂刷抗碱封闭底漆。
4.满刮腻子、砂纸打光,基层腻子应平整光滑、坚实牢固,不得有粉化起皮、裂缝和突出物,角脚顺直。
不同材质基层的接缝处理
不同材质基层的接缝处必须粘贴接缝带,否则极易裂缝,起皮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