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后期 >> 入住 >> 正文

新房入住前要做哪些准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9:08:38

1

首先,新房入住前一定要保证开窗通风,最好在装修后两个月在准备入住适宜,因为新房装修后室内存在大量的甲醛,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害,所以要先通风去甲醛再入住。

其次,选择适宜搬家的“良辰美景”。选择的日子除了一般的黄道吉日,搬迁吉日,大明吉日外,还要看那天和当年太岁冲不冲,和当月月建冲不冲,和屋主及其家人八字冲不冲。一般全部合适才适宜搬迁。

再次,碗筷要成双,成对。放在桶里盆里进屋。要从旧屋提点米回新家,米上要放红包,红包里面放点金银和人民币,没有金银首饰的,可以放点铜钱和硬币,表示起衣食财帛丰足之意。

最后,搬家后的第一天或第一周内要闹房,即一定要请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到家中热闹一番:或聊天或吃饭或娱乐等,越热闹越以驱邪。

特别提醒:如果你是孕妇,则从旧居所搬到新家的物品,都要孕妇用笤帚扫一扫,孕妇不宜目睹整个搬迁过程。在搬迁日吉时内,最好做点烧水、煮饭、拜神、燃放鞭炮等工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