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后期 >> 入住 >> 正文

如何选择正确的植物来装饰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9:05:53

绿色植物代表着生命的活力,房子装修好后,在室内摆上几株绿色植物,会让人心情愉悦,整个空间也更有家的感觉。绿植盆栽种类繁多,我们怎样来选择合适的植物进行装饰呢?

植物装饰温馨空间

根据室内光照的条件,室外光照不够好的地方,可选种一些喜阳耐阴的植物,如铁树、万年青、黄杨、常春藤等,室内很少日照的地方,应该选择种植喜阴的植物,如龟背竹、棕竹、文竹、水竹、君子兰等。

绿植 

不少植物放在室内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然而,一些植物其实并不适合放在家里。

比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花卉香气袭人,但它们香气太过浓烈,容易引起人体的不适;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花卉,易让人产生过敏现象;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和状元红等花草,带有轻微的毒性;所以这些植物并不适合放在家里。再比如仙人掌类的植物,带有尖刺,为了安全考虑,尽量不要放在儿童房里。

类似于客厅这种空间比较大的地方,一般宜在角落摆放大盆的观叶型植物,门厅,窗户边及一些面积较小的地方,适合放置一些小型或是悬吊的植物来装饰。

绿色植物

推荐一些适合放在室内的植物。

芦荟

芦荟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效果,不仅白天光合作用释放氧气,夜晚还会吸收室内的二氧化碳,对甲醛的吸收有很强的效果。

龟背竹

龟背竹能吸收室内的有害物质,但需要注意的是,它有轻微的毒性,只要不食用它的汁液或是将汁液弄到眼中,它的毒性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吊兰

吊兰可以很好的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既可以美化环境,有可以净化空气,同时还能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

绿萝

绿萝也是非常适合放在室内的一种绿色植物,它能够同时吸收室内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摆放一盆绿萝在室内,既可以净化空气,又能装饰空间,平添一种充满生活气息的生机勃勃。

需要注意的是,室内的植物也并非越多越好。专家建议,15平方米左右的空间,适宜摆放一盆大中型的植物,或是三到四盆小型的植物。

植物装饰家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