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后期 >> 家装保养 >> 正文

梅雨季支支招!铁艺家具选购养护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03:47

     铁艺家具款式独特,造型优美深受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但铁艺家具造型不规则、材质特殊,打理起来有点麻烦,掌握合适的保养技巧对铁艺家具有好大的好处。

梅雨季支支招!铁艺家具选购养护全攻略

     1、日常避免磕碰

     避免磕碰是购得铁艺家具后最先要注意到的一点,家具在搬运过程中应小心轻放;放置铁制家具的地面还应保持平整,使家具四腿安稳、平实着地,若摇晃不稳,日久会使铁艺家具产生轻微变形,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

梅雨季支支招!铁艺家具选购养护全攻略

     2、注意洁净除尘

     日常注意洁净除尘,打扫铁艺家具最好选用纯棉针织品为抹布,擦拭铁艺家具的表面。对于家具上的凹陷处和浮雕纹饰中的灰尘,则最好用细软羊毛刷来除尘。

     3、远离酸碱

     对铁具有腐蚀作用的酸碱是铁艺家具的“头号杀手”。铁艺家具上若不慎沾上酸(如硫酸、食醋)、碱(如甲碱、肥皂水、苏打水),应立即用清水把污处冲净,再用干棉布擦干。

梅雨季支支招!铁艺家具选购养护全攻略

     4、远离日晒

     铁艺家具长时间经受日晒,会使漆色变色,着色漆层干裂剥落,就会使金属出现氧化变质。如果遇到强烈日照而无法移开家具,可用窗帘或百叶窗遮挡。

     5、远离潮湿环境

     室内的湿度,应维持在正常值内。铁艺家具应远离潮湿,潮湿会使金属出现锈蚀,镀铬产生脱膜等情况。在清洁时,忌用水清洗铁艺家具,可用湿布擦,但不要用流水冲洗。

梅雨季支支招!铁艺家具选购养护全攻略

     6、铁艺家具除锈

     如果铁艺家具生了锈,不要自作主张用砂纸打磨。锈迹较小较浅的,可用棉纱蘸机油涂于锈处,稍候片刻,用布揩擦便可消除锈迹;若锈迹已经扩大变重,则应请专业人员来维修。

    【今日热点】

    【装修设计】小户型装修绝不能做的12件事!附配色攻略!

    【家装保养】清洁浴室的9个小技巧 简直太省事儿了!

    【家居布置】日本美少妇的收纳衣物+叠衣神技 值得借鉴!

    【材料选购】爱不将就!乳胶漆和墙纸你选择谁?

    【装修经验】装修预算表怎么做?掌握五大要点不再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