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南方&北方冬季装修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2:47:06

   都说金九银十装修是最旺的装修季,但是有利有弊,这也要因地制宜,地域差异对于装修也有影响,今天我们来说说冬季装修南北方不同的注意事项

    南方:

  防潮处理

  在进行房屋装修时为了避免出现装修材料受潮的现象,购买好装修材料之后就必须将这些材料放置到高处,千万不要摆放在地上,只有建材距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才可以很好的隔湿隔潮。冬季装修建材使用时,也有相应的防潮处理办法,比如在建材的表面刷上防潮的物质,例如封闭油等等,这些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潮效果。

  防霉处理

  很多材料在冬季装修时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想要杜绝这个现象,必须确保购买到的建材质量过硬。木质材料是当下很多家庭装修时喜欢使用的材料,购买木材时最好购买优质的上等木材,比如樟木、松木、橡木甚至是红木、紫檀木等等。除了木材之外,其实还可以购买一些几乎不会出现发霉现象的建材,比如塑料建材等等。

  刮腻子处理

  南方城市冬季刮腻子时不要刮得太厚,否则因为冬季特殊的气候原因,容易出现腻子凝固或是出现粉化的现象,冬季装修刮腻子以薄为主,切记。

  北方:

  提起北方城市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干燥和寒冷,确实如此,相对于温暖湿润的南方城市来说,北方城市空气湿度较小、气候也较寒冷,冬季时气候特征更加明显。

  装修材料

    为了不让干燥的空气影响装修质量,尽量选购一些具有防止干燥的装修材料。在众多使用率较高的装修材料当中,具有较好的防止干燥效果的装修材料有塑料材料、复合材质、优质木材等等。塑料是所有材质当中既不怕潮湿也不怕干燥的,适宜于北方或南方的任何一个城市。复合材质虽然不及塑料材质那么多样性,但是防干燥效果还是不错的,它即使在寒冬腊月也不会出现干燥开裂的现象。优质的木材也是适宜于北方城市使用的,好的木材具有较好伸缩性。

  取暖问题

  为了在冬季拥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北方城市冬季装修时一定要注意取暖设备的安装。冬季取暖设备的安装有很多种选择,但是目前最常见的两种是,一个是安装暖空调,而另一个就是安装地暖,一般来说两种设备同时安装最好,尤其是地暖,安装地暖后可以让冬季室内更加温暖舒适,这是冬季装修注意事项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方面。

  墙面粉刷问题的处理

  北方寒冷,所以墙面粉刷时油漆需要多稀释一点,这样粉刷时墙面油漆较薄,比较容易干透。

  任何季节装修都有利弊,就算是最旺的装修季也会有弊端,扎堆装修是人工最紧张的时候,质量也许难以保证。所以,也不要太过担忧冬季装修好不好的问题。希望以上这些可以帮助大家。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