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选择放心的装修监理几大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2:16:59

目前,很多家装投诉多是由于业主缺乏装修专业知识,从而无法防止家装中质量问题的出现。装修业主为维护自己的利益,找一个信得过的监理,对家装过程进行全程监理已成为一种趋势。想让装修不再费力劳神,那就多来了解一些关于装修监理方面的知识吧!

一、装修监理概念与分类

装修监理就是由专业监理人员组成、经政府审核批准、取得装饰监理资格、在装饰行业中起着质量监督管理作用的职能机构。

二、选择装修监理的优势

每个装修业主事实上都有请监理的,只是大多数时候这个监理都是由自己来当。但是如果业主自己不懂装修也没有懂装修的可靠人员,那么还是请家装监理吧,毕竟内行管内行,管得最在行。

三、好的装修监理的标准

监理与业主的关系是受权和授权的关系,是一种平等的合同关系,与装修公司的关系是监理和被监理的关系,也是一种平等的关系。要想选择最佳的监理,需要知道什么是最佳的装修监理。

四、正确选择装修监理公司

室内装饰工程监理公司是行使装饰工程监理职能的专门机构,是一种专业化、社会化的提供有偿服务的经营性实体。业主既然准备付出一定的报酬,购买“监理服务”这个商品,自然就有选择这种商品的权力。

五、装修监理的收费情况

收费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目前关于家装监理的收费尚无一个明确的行业标准,目前市场上存在两种收费方式:一是按建筑面积,二是按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最高不超过总造价的3%。

六、签订装修监理合同

最终决定选择装修监理的业主,要注意与装修监理也要签订合同。合同对双方的权力和义务等都需要有明确的规定,避免与装修监理出现纠纷时无据可依。签订监理合同书,监理合同需明确监理工作的内容;明确委托人和监理方的职责和权利;明确合同价格及付款方式;明确工期要求及工程延期处理办法。

七、装修监理的工作内容

装修监理本身就是一件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涉及房屋装潢设计、预算、水电、瓦工、木工、油漆工程等多个领域,其间的每一个关键环节都需要监理人员到场,在阶段验收和竣工验收都需要监理人员带专业仪器测量。具体来看看装修监理的工作吧!

八、装修监理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选择装修监理,并不是说业主就可以摊手啥都不管了。而且由于目前国内装修监理市场并不规范,可能容易出现一些问题。

九、业主与装修监理的配合

选择装修监理能让业主省心,但是并不能让业主完全不操心。为促使家装工程顺利进行,业主一方面需同装修监理员保持通讯联系,另一方面在闲暇时到工地查看,有疑问的地方及时与监理员沟通,有严重问题时要及时碰头,三方协商,及时整改;在隐蔽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及工程完工时,业主应到现场会同验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