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离子风机多少钱,如何选购一款高性价比的离子风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55:16

    离子风机是用以消除静电的一种静电消除器。离子风机的作用过程主要是通过产生大量带有正负电荷的气流,中和掉物体上所带的电荷。带物体表面带有正电荷时,它能够吸收掉空气中的负电荷,反之亦然,以此来消除物体表面的电荷,从而达到除静电作用。

    离子风机由电晕放电机、高压电源和送风系统三部分组成,其中电晕放电机是主要的作用部分。其作用原理是根据尖端放电现象和正负电中和而来,根据其升压原理的不同,分为高频压电振荡倍数升压、变换初级和次级线圈升压和正负极分组升压三种。这三种离子风机又分别被称为普通交流离子风机、高频交流离子风机和直流离子风机。根据其规格的不同,又可以将离子风机分为台式离子风机、卧式离子风机、悬挂式离子风机和微型离子风机。

    由于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等优点,离子风机在很多领域都收到广泛使用。其用途主要包括:在电子行业、精密器械(如相机、手表)等行业中防止灰尘的吸附和静电作用;在塑胶、纺织、面粉加工等行业中防止成型加工中的灰尘粘附和静电引起的爆炸和火灾;在印刷、纸张加工行业防止印刷不齐、纸张粘贴;在食品行业中防止异物混入食物中。由此可见,在涉及日常生活的各行各业中都有离子风机的身影。此外,很多人都会选择家用离子风机用来消除日常的静电污染。

    市场上离子风机产品品牌繁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而不同种类的离子风机之间价格也相差悬殊。因此在选购一台离子风机之前首先要了解不同离子风机的适用范围以确定购买机型,然后可以根据自己预算的多少考虑选购的品牌。比如预算充足的话可以使用国际上口碑比较好的品牌,而如果对于除静电要求不是很高的话,国内一些厂家的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面以市场上常见的某国内畅销品牌为例,给大家做一些选购的参考。对于各种不同机型的离子风机来说,一般是卧式离子风机最贵,通常在400-900元之间;其次是悬挂式离子风机和台式离子风机,价钱在200-500元之间;而微型离子风机一般最便宜,价钱在300元以内。当然这只是简单地按照生产成本来比较,质量的差异也是决定离子风机价格的重要因素。因此大家在选购时切莫贪图便宜,也别一味追求大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