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硅酸盐水泥的特性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51:33

在了解硅酸盐水泥特性前,先来了解一下什么事硅酸盐水泥以及硅酸盐水泥的规格?

硅酸盐水泥由硅酸盐水泥熟料、5%-20%的混合材料及适量石膏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

国家标准对普通硅酸盐水泥的技术要求有:

1、细度 筛孔尺寸为80μm的方孔筛的筛余不得超过10%,否则为不合格。

2、凝结时间 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分钟,终凝时间不得迟于10小时。

3、标号 根据抗压和抗折强度,将硅酸盐水泥划分为325、425、525、625四个标号。

硅酸盐水泥特性:

1、早期强度略低

2、耐腐蚀性稍好

3、水化热略低

4、抗冻性和抗渗性好

5、抗炭化性略差

6、耐磨性略差

以上是硅酸盐水泥特性的介绍,想要了解更多硅酸盐水泥的知识,请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