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人造文化石成分和制作工艺简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37:56

    人造文化石是一种新兴的高档建筑材料,它兴起于美国,经过迅速的发展,目前已经风靡全球,被广泛应用于现代建筑行业。人造文化石主要分为室内文化石和室外文化石。室外文化石耐候性较好,被突出的使用在各类高档别墅以及洋房的外墙的是室外文化石;而室内文化石则是色彩缤纷,观赏效果佳,多被应用在室内装饰装潢中,最多的被应用在室内电视墙和壁炉的装饰上。

  那么到底什么是人造文化石呢?人造文化石其实就是人工制造的石材,具体就是以水泥基的无机材料经过加工制作成片状的或者块状的人工石材,在使用时借助水泥浆或者粘合剂等材料粘在墙体上。主要的人造文化石成分有胶凝材料、骨料、色料和助剂。

主要的人造文化石成分有哪些要求?

  人造文化石对其主要成分有着一定的要求,在制作人工文化石时,首先是对胶凝材料有两个要求,一是要能够实现快凝快硬,二是胶凝材料的本色要浅,其中本色为浅白色的胶凝材料为最佳选择。其次是骨料,人造文化石的骨料要求为粒径在0.5mm以下,以0.3mm到0.5mm之间的骨料为最佳,主要选择有陶砂、山凝灰岩屑等。还有就是色料,目前以氧化铁系的色料为最佳色料。最后就是助剂,制作人工文化石时是通过使用助剂来调节各类原材料的性能的。人工文化石是对助剂没有特别的要求的。

人工文化石的制作工艺

  人工文化石的主要制作流程大致为:选料选模→配料→上模着色→蒸养→脱模→→防护处理→包装。选料选模就是选择好适合的原料和所需要模具,然后进行配料,一般是除水以外,胶砂体积比约为1:1,颜料为水泥质量的5%以内。原材料搅拌合适后,放入所选择的模具即为上模,上模同时按照配方要求进行配色,并在模具内着色。着色过程中要做到颜色自然过渡,否则会影响人工文化石的颜色。着色后,各类原材料经过在模具内的摸平、振动后就进入下一步、;蒸养。在蒸养过程中一定要保证蒸养时间的充足。蒸养后就可以进行脱模了。完成脱模,就是可以说人工文化石的制作完成。最后的两步就是进行人工文化石的养护和防护处理,防护处理后方可包装出售。

总体来说,人造文化石的质轻、耐用、绿色环保等优点,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装饰建材。它能够能展现出天然石材的质感与内涵,具有一定的艺术性。完美迎合了人们崇尚自然,渴望回归自然的文化追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