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庭装修巧用色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14:08

家庭装修巧用色彩:    

    一、运用高低落差增加色彩层次

  假如家居空间不是很大又想进行休憩区与餐厅区功能划分,就可以两个空间都选择相同的壁面色彩,使空间整体具连贯性,然后给休憩区窗台与门框选用与壁面不同的颜色来增加变化。另外,把休憩区或者餐厅的地面垫高,也能增加空间层次感,从而产生空间变大的错觉。

  二、狭窄墙面用不同色彩舒缓压迫感

  为了让狭长形的客厅空间扩大,可使一面墙与地板颜色采用同一色系,从而形成空间的延伸感。至于相对的另一墙面,则采用不同色彩,这也是让空间变大的重要配色技巧。空间有了开阔感,就可以有效舒缓狭长空间造成的压迫感。

  色彩可以让空间变大,浅色比深色更能营造效果。虽然丰富的色彩可让空间更具层次,但最好不要超过三种以上的色彩,否则,会让人感觉混乱。

  三、丰富的色彩可以让空间变大

  大多数人都以为颜色少才会让空间变大,事实上不是这样,丰富的色彩,反而是让狭小空间变大的不二法门。想让小空间变大,就要适度地运用色彩营造层次感,让视觉有停留的地方,从而产生空间大的错觉。比如,鹅黄色搭配白色天花板,可以让空间有扩大感,此时若再运用白色门框、柜子作为装饰性的点缀,让视觉在柜子以及装饰品之间流连,更可以让人忽略空间的狭隘。

      以上就是关于家庭装修巧用色彩的介绍,想了解更多关于家庭装修信息,敬请关注云翼房产网,更多,更好的装修资讯尽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