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墙体裂缝的解决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13:24

墙体裂缝怎么回事?房屋裂缝的出现,轻则影响房屋的美观,严重的会影响整个房屋的结构承载力甚至有使房屋倒塌的危险。那么要是墙面裂缝怎么处理?对于墙面裂缝处理方法是什么?当墙面出现裂缝那是十分头痛的事,不仅影响了整个居室的美观度,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整块的墙面脱落,会危及人们的人生安全,判断裂缝对房屋结构安全有无影响。如果墙面装修不影响安全,则作简单处理即可。
                                

  【墙体裂缝怎么回事】
  
  许多人把墙面油漆开裂的原因归结为乳胶漆的质量不过关,这其实有些片面。对于已经出现的墙体裂缝,要观察裂缝的形状跟走向、有无发展趋势,分析裂缝产生的原因,确定裂缝的性质。判断裂缝对房屋结构安全有无影响。如果不影响安全,则作简单处理即可。这是墙体中最常见的,这种裂缝常见于不同材料的交接处,墙面美化中如圈梁和砖砌体交接处的水平裂缝。
  
  【墙体裂缝怎么解决】
  
  1.发现自己家中的墙面出现了裂缝,就应该先去找到原因,然后根据原因来逐个解决问题。造成裂缝的原因主要有:基层不牢固、墙体砌的过薄、房子结构不合理、墙体未干透就进行水泥的粉刷!
  
  2.找到造成墙面裂缝的原因之后就可以对症下药,根据不同原因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修补和处理。
  
  3.如果是基层不牢固的话,就必须要将基层全部剔除,从新进行基层的装修处理;甚者,墙面基层裂缝太大,会严重影响家人的生活安全,必须找相关房产企业进行处理。
  
  4.检查基层牢固的话,可以先观察下裂缝有没有扩大的趋势,如果没有可以直接采用石膏粉直接修补;如果裂缝在不断的扩大可以采用聚合物修补砂浆修补!
   

  【墙体裂缝的相关问题】
  
  先来说说涂料涂层开裂,主要是因为墙面漆产品质量不过关以及墙面漆施工过程中的不当操作造成的。气温过低,达不到墙面漆的成膜温度而不能形成连续的涂膜,也会导致墙面漆开裂。
  
  处理方法:如果只是表面漆膜的龟裂,可以用细砂纸将裂纹打磨掉,选择颜色相同的墙面漆,重新涂刷就可以。另外,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涂料时都费尽心思选择好漆,尤其是看到外包装上写着“抗裂”的产品,以为用了这种油漆就能防止墙面开裂的问题,其实作用并不大。
  
  墙面刮腻子能够使得墙面看起来更加光滑细腻,平整度远高于水泥墙面,使墙面上漆效果更好,同时也能节省漆料。但是腻子层如果产生裂纹,也容易导致表层出现开裂。因此,施工时要避免使腻子层产生裂纹。
  
  处理方法:如果裂缝已经深入腻子层,可以先用尖锐工具将裂缝扩大到一个改锥大小,填入嵌缝石膏并进行打磨找平,贴上网格布或牛皮纸后用腻子进行找平,最后按照正常的工序刷漆或者贴壁纸都可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