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墙面装修谁更耐脏 墙面漆与壁纸大PK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05:48

  室内墙面漆 墙面装修谁更耐脏 墙面漆与壁纸大PK

日常常见的内墙涂料一般为亚光乳胶漆,以高分子乳液形成膜状的涂料,有着良好的耐水性与抗污性。壁纸在材质的选用上较涂料更多花样,基本材质上有纯纸、无纺布等,壁纸表面材质则要更为多样化。

  而生活中常遇到的污渍多数为文化用品污渍与酱、茶、油、果汁等生活污渍。水性污渍或颜色较浅的污渍相对容易清除,而油性或颜色较深的污渍则难以擦除干净。墙面一般污渍以湿水的抹布便可基本清理干净,相对顽固的可以以相对中性的污渍,以清洁剂兑水,抹布蘸湿进行简单的擦除,也可获得不错的清洁效果。

  室内墙面漆 墙面装修谁更耐脏 墙面漆与壁纸大PK

此次,PChouse将选取一款质量相对稳定的墙面漆与无纺布壁纸,进行一个耐污性的对比评测。在污染源的选择上,我们选取了铅笔、水性荧光笔与蜡笔三种常见笔迹,以及红茶、番茄酱与酱油三种常见的生活污渍,展开一系列的不同材质的墙面污渍对比。


云翼房产网